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群众眼里的“更好” 七里河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文明窗口服务暖民心

2019-09-05 00:00:00 智能朗读:

服务大厅暖人心

服务大厅暖人心 伊晓明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王成军)点滴现温情,工作暖民心,七里河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窗口服务质量,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和使命,她们将一如既往,立足本职,把群众满意作为她们工作的标尺,通过创建文明窗口服务,践行群众眼里的“更好”!

    8月上旬,一位“特殊”的群众来到七里河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大厅工作民警兰州志愿服务者陈云率先发现了他。原来这位群众马先生腰腿部有残疾,行动不便,一时无法登上办证大厅的台阶。见到此状,陈云急忙过去搀扶,此时,另一位来办证的群众也过来帮忙,与陈云一起将这位”特殊”群众搀扶进了办证大厅,在问明所办事项后又将其搀扶进照相室采集证照,但由于腰部病痛,马先生无法保持正坐,陈云便在一旁搀扶着进行了拍照,在完成了所有受理流程,办完证照后,七里河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民警合力一起将马先生“送”出了办证大厅。临走时,马先生向陈云等工作人员连声道谢,称七里河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人员态度热情,服务周到,尤其是工作人员带着“兰州志愿服务”标牌,给群众的贴心服务,让群众心里有一种暖暖的感觉,也从七里河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过程中感受到了城市的文明和进步。

    8月中旬,市民冯女士走进七里河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申请办理港澳通行证,此时正值大厅工作人员轮岗午饭时间,值守辅警小杨见到群众,立即放下吃了一半的午饭,热情地接待冯女士。办理过程中,小杨了解到冯女士此次来兰州办事只有短暂的2天停留时间,担心证件办好后无法取证,小杨主动告知冯女士可通过邮寄解决。冯女士得知后非常高兴,随即办理了后续邮寄手续。受理完成后,冯女士非常满意小杨的服务,表示要给她点个大大的赞,临走时,冯女士在七里河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群众意见簿”上留言,夸奖道:“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非常好,FJ4072(小杨警号)更好。”

    近期,又有两位聋哑群众来办理证件。接待他们的是七里河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工作人员小程。小程微笑着向他们问好:“您好!”,发现他们并未理会,小程继续问道:‘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证件?”,他们依然没有任何反应,小程这才发现原来他们可能听不到。于是,小程拿出一张白纸,用文字与他们进行交流,她在纸上依次写下办理证件需要确定的事项,对方也在纸上进行回复。受理完成后,他们用手机打字询问小程给孩子办理出入境需要什么材料,小程接过他们的手机,耐心地回复。办理完所有流程后,两位聋哑群众竖起大拇指给小程点赞,此时无声胜有声,小程在感受到群众发自内心的感谢的同时,自己也深受感动。

    七里河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的工作人员一直秉承“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服务理念,尽心服务好每一位群众。事无大小,责任山大,她们在工作的点滴中,展现了七里河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人员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群众春风化雨、无微不至的服务。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