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城关区举行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 现场独家发行禁毒专题邮折

2019-06-26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6月25日下午,为推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来临前夕,城关区在万达广场举行主题为“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拒绝毒品,共建和谐”的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现场独家发行禁毒专题邮折。

    现场发行禁毒专题邮折

    记者看到,万达广场上禁毒标语迎风招展,大幕上播放着《禁毒宣传片》。来自城关区的民警方队和学生方队、干部方队、禁毒志愿者方队等六百人参加活动。城关区委联合市邮政局举行“禁毒专题邮折”发行仪式。该邮折由城关区禁毒委策划,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兰州分公司设计,通过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制作完成,由城关区委、区政府现场独家发行。

    据禁毒专题邮折的设计者、城关区禁毒办主任张世杰介绍,该邮折的设计思路源于日常工作,它的发行彰显了城关区厉行禁毒的决心,而且弘扬了缉毒一线民警为大家舍小家,与毒品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出生入死的难能可贵精神。同时该区为更好地宣传禁毒专题邮折,还特意制作一部禁毒专题邮折宣传片,以提升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禁毒意识。

    活动现场,城关区通过禁毒知识有奖竞答、歌曲、舞蹈、诗朗诵、快板、小品、乐器合奏等禁毒文艺汇演形式,呼吁人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吸引了近百名群众积极参与,整场演出现场氛围浓厚,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社会宣传效果,为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营造安全无毒健康的良好社会环境。

    25个街道同步开展宣传

    与此同时,雁南街道在辖区开展禁毒知识宣传进广场活动,以观看禁毒宣传展板和悬挂禁毒横幅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吸引居民纷纷前来驻足观看。白银路街道综治中心社区戒毒(康复)办组织辖区内五个社区禁毒工作人员,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白银路食药所、白银路司法所、白银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甘家巷社区卫生服务站、西北新村卫生服务站、徐家巷卫生服务站,在苏宁易购门前开展以《走好绿色健康之路、参与禁毒人民斗争》为主题的创建禁毒示范城市“禁毒日”宣传普法教育活动。

    据介绍,禁毒宣传月以来,城关区先后在各大公园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开展了以禁毒宣传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各街道社区在主要路段悬挂宣传横幅,张贴禁毒宣传资料,发放“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一封信万余份。同时积极发挥户外电子显示屏、微信、微博等平台功能,利用公共宣传橱窗、阅报栏等媒介,开展禁毒主题宣传,大大提升了市民群众对毒品犯罪危害的认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各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使“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