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问需于企 问计于企 送策于企 兰州市检察院检察长走访民营企业

2019-06-26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检察机关走进民营企业,就是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送策于企,保证在‘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中,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切实为民营企业营造‘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的良好法治环境,这既是检察机关服务中心大局的具体举措,也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学军说。6月20日,按照省检察院工作部署,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学军,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蒲军一行来到甘肃伊真集团,就《“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落地见效,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对检察机关法律服务需求,向企业介绍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主要措施。

    张学军表示,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检察机关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兰州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牢固树立所有市场主体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理念,依法履行检察职能,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立足检察机关职能为企业提供法律帮助,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为不断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民营企业更要以这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在提升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在遵纪守法搞经营上下功夫、在珍视自身形象回报社会上下功夫。

    今年以来,兰州市检察机关开展为期3年的“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通过完善沟通联系、打击惩戒和监督预防机制,按照省检察院部署,同步推进落实“十大服务保障措施”,具体包括:组织开展“千人进万企”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加强与工商联的沟通协调,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的黑恶势力和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建立常态化防错纠错办案机制,对民营企业及其负责人依法审慎使用强制性措施,在民营企业及其负责人涉嫌职务犯罪案件中落实好“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强化对涉民营企业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积极稳妥办理涉民营企业公益诉讼案件,加强对涉民营企业生效民事裁判及行政非诉执行情况的法律监督和积极开展支持民营企业起诉工作等。

    针对该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将依法认真办理,在一个月内向相关企业做出答复。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