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西固法院五次执行行动成功执行结案

2019-06-05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日前,西固区法院执行局以雷霆之势一连发起五次执行行动,对多名失信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行动一:玩“躲猫猫”终被擒

    被执行人刘某因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申请人王某、丁某向西固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刘某采取种种手段拒不履行,甚至直接避而不见,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近日,执行法官在夜间突袭刘某住所,终于将其堵在家中。但刘某仍然拒不配合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当场决定对其实施强制拘留。

    行动二:被拘留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张某因劳务合同纠纷被西固区法院一审判令支付原告王某等七人全部拖欠的劳务费用。判决生效后,张某拒不履行义务,王某等七人向西固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高度重视,及时采取各种执行措施查找被执行人张某及其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但张某仍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且态度敷衍,执行法官屡次劝诫无果后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张某刚被送进拘留所就幡然悔悟,主动要求履行义务并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行动三:企图逃避履行被拘留

    丁某、张某因未主动履行西固区法院做出的生效判决,被权利人王某申请强制执行。由于该案案情较为复杂,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与二位被执行人多次沟通,希望他们尽快履行义务。

    但两名被执行人均以各种理由企图逃避履行,执行法官遂对二人采取强制拘留措施。送入拘留所之初,丁某与张某仍然负隅顽抗,可是拘留所里的日子一点也不好过,没过几天二人逐渐被拘留所的氛围所震慑。丁某在被拘留十五日后主动提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并委托家人将部分案款交给执行法官。同时,丁某写下保证书承诺将尽快履行剩余案款。

    行动四:可执行财产信息被查

    兰州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甘肃某商贸有限公司等四位借款人未按期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向西固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就立即通知几位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但此案的所有被执行人均对法院的执行通知置之不理,执行法官依法调取了所有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后,发现有两名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不动产,遂依法将其中一名被执行人名下的房产进行了司法拍卖,并对另一被执行人名下的铺面采取查封。

    行动五:虚假申报财产行为被揭穿

    张某申请郭某强制执行一案,经西固区法院执行局立案受理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郭某发出申报财产令,要求其在指定的期间内如实提供自己的全部财产。没想到郭某收到申报财产令后居然向执行法官提供了一份虚假的财产信息,且在虚假申报财产的行为被揭穿后依然执迷不悟、态度蛮横。执行法官对其采取强制拘留。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