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城关区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深挖根治力求突破

2019-05-28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

    今年以来,城关区坚决扫除黑恶势力,组织开展了“五大专项行动”,围绕“深挖根治”的目标要求,着力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综合整治、源头治理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见实效。

    城关区检察院

    日前,城关区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考试。考试前,扫黑办公室专门向全院干警下发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意义、打击重点范围等相关内容,以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和简答题的形式,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酒泉路街道

    为推进酒泉路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高全街领导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意义的认识,5月23日,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内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意义、打击重点等相关知识点为主,着重测试领导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情况,达到以测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也充分激发了领导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的学习热情,切实提高全街领导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

    白银路街道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近日,白银路街道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在宣传中,工作人员通过深入居民楼院、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道内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展板条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向广大群众表明政府“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并鼓励居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的斗争中来,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力争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

    拱星墩街道

    拱星墩街道全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人参与的强大攻势,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5月23日上午,拱星墩街道在兰州东部市场积极开展综治治理、阳光信访及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此次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24块,宣传横幅、标语5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的舆论氛围。

    嘉峪关路街道

    5月23日,嘉峪关路街道、派出所、司法所、食药所在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联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参与宣讲活动的有辖区居民、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司法所、食药所等130余人。

    街道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通过深入宣传,居民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雁北街道

    5月23日,雁北街道在省妇联一楼小剧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报告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雁西路、雁园路派出所,街道司法所、食药所、雁滩工商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及工作人员,辖区单位(物业小区、学校、建筑工地、市场、商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等)负责人共计350余人。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