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鲲鹏此日乘风起 红小学子扬帆行——红山根小学2023年秋季开学典礼暨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2023-08-31 10:49:21 智能朗读:

沐金风,杏坛披锦绣;唷清韵,学子谱新篇。在这满怀收获的初秋时节,红山根小学又迎来了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新学期,新开始,新起点,8月28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了“鲲鹏此日乘风起 红小学子扬帆行”2023年秋季开学典礼暨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筑梦迎新 幸福启航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了让一年级的孩子们感受入学的乐趣和成为一名小学生的自豪,学校特为他们设置了“学习自觉”“行为自律”“人格自强”“安全自护”“生活自理”五个路牌,每个路牌分别代表不同成长阶段的目标以及学校对萌娃们的美好祝愿。

大手牵小手,一起向前走。家长牵着孩子的手,一路越过成长路上的高山,穿过启迪智慧的大门,一步一个脚印,共赴灿烂前途,光芒初绽!

切切寄语 殷殷期望

新学期就像是刚刚翻开的一本新书,写满了学校领导、老师对孩子们的希望和祝福。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过后,余洮校长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她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争做有理想、强身心、爱劳动、讲卫生、爱学习、会做人的红小娃,愿同学们始终保持对学习的热爱,对阅读的热爱,对未知的好奇,对教养的坚持,在老师和家长的呵护下,幸福成长,续写红小的魅力华章!

朱砂启智 点亮智慧

额点朱砂,启蒙开智。学校领导和一年级的老师们为每一个孩子点上一颗朱砂痣。这颗痣又通“智”,意为开启智慧。瞧,一颗颗朱砂画于眉心,一张张稚嫩的脸庞瞬间乐开了花。笔尖轻点,寄托愿望,萌娃们将从此开启智慧,心明眼亮,鹏程万里。

刚刚成为一年级的小学生,真是兴奋又激动!看,新生代表手持话筒,郑重的许下新学期的诺言: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尊师重礼 智润童心

启蒙恩师,诲人不倦;育我成长,如父似母。全体一年级新生,秉承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拜师行礼,表达对教师的景仰与知识的渴望。

教师代表白海娜老师做出表态发言,她说:“新学期,我们红小的每一位教师都会用良好的师德和高尚的情操去感化每一位学生;用广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教学艺术去吸引每一位学生;用饱满的激情和真诚的微笑去感染每一位学生。”新学期,新气象,全体师生共成长!

宣誓筑梦 踔厉奋发

将信念调成勤奋频道,为梦想接收拼搏信号!为了鼓舞士气,凝聚红小全体师生的力量,倪志军副校长带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重许下誓言:用自己饱满的热情,高尚的追求和果敢的行动,共同书写新学期的新进步!

亲近校园 快乐体验

伴着轻快的音乐,一年级的孩子们迈着有力的脚步,沿着红毯,走进了学校劳动实践基地。他们一边听着哥哥姐姐的讲解,了解学校;一边又蹦蹦跳跳寻找着自己的理想,开心的和自己的理想合影。那一张张稚气的笑脸,怀揣着对小学生活的憧憬,和对自己的期许!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新学期的朝阳已经腾空耀眼,新学期的希望已经冉冉而生!让我们用梦想照亮前进的方向,用努力点燃红山根小学的精彩!让我们乘风破浪,朝着诗和远方奔跑,去收获美好可期的未来!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