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兰州大学2023年强基计划公布 报名时间为4月20日至4月30日

2023-04-20 08:54:54 智能朗读:

4月19日,兰州大学公布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具体报名时间为4月20日至4月30日。

简章显示,在该校安排强基计划招生的省份,符合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具有明确兴趣志向和创新能力表现,具备科研潜质和科学精神,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工作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报名。申请报名考生分为两类,一类是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二类为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即高中阶段在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中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考生。

拟申请填报该校的考生,须在2023年4月20日至4月30日登录强基计划报名系统(网址: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730),按要求完成信息填报。简章明确,考生只能填报一所试点高校,只能填报一个专业,且考生选考科目(或科类)须符合相关专业要求。同时,考生须参加2023年普通高考,并于2023年6月10日至6月18日通过报名系统平台确认参加学校考核(以下简称“校考”),否则视为放弃校考资格。

校考入围名单发布时间:2023年6月26日至6月27日,将根据工作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并及时发布相关通知。2023年6月30日至7月3日,分省、分时段、分批考核,并将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进行调整,具体时间以兰州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b.lzu.edu.cn)和报名系统发布的考试通知为准。

考核分面试、体育素质测试两部分。其中,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兴趣志向、创新能力、科研潜质、科学精神等。体育素质测试内容包括50米跑,立定跳远。

录取:根据考生填报志愿和在相关省份强基计划的招生名额,依据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对面试成绩合格者,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强基计划预录取名单,综合成绩相同时,依次比较高考的总成绩、语文成绩、数学成绩、外语成绩,成绩高者优先。

兰大强基计划实行小班化和导师制,学生优先享有参与科学研究项目的机会,享有专门的基本全覆盖的攻读研究生政策,享有更多出国交流的机会,享有更高比例的奖学金评定政策。强基计划学生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后,优先享有被推荐参加留学基金委中外联合培养,给予参加国际会议资助的机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