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城关区14088名儿童通过小学招生审核 水车园小学等5所小学部分生源调配至就近学校

2021-07-22 08:27:56 智能朗读:

2021年城关区小学招生网络入学申请及现场审核工作已于20日晚间结束。全区各校、各审核点共审核通过入学申请儿童14088人,其中城关区户籍儿童9238人,随迁子女4850人,入学儿童总量与区内现有学位基本平衡,但是部分区域、学校生源不均衡现象依然存在,个别学校招生矛盾尤为突出。其中水车园教育集团水车园小学、水车园教育集团民勤街分校、一只船教育集团一只船小学、科学院小学、兰州大学附属学校等学校申请入学的城关区户籍儿童A类(有房有户)数量已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经城关区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将部分入学排序(由网络招生系统根据儿童落户时间、购房时间自动生成)靠后的户籍儿童A类以及B、C、D、E类进行调配,保障儿童就近、就便顺利入学。

1 水车园教育集团水车园小学

水车园教育集团水车园小学排序靠后的15名户籍儿童A类将调配至甘肃省实验小学、畅家巷教育集团畅家巷小学,17名B-E类将调配至畅家巷教育集团畅家巷小学。

2 水车园教育集团民勤街分校

水车园教育集团民勤街分校排序靠后的35名户籍儿童A类将调配至东郊学校、畅家巷教育集团畅家巷小学,25名B-E类将调配至畅家巷教育集团畅家巷小学。

3 一只船教育集团一只船小学

一只船教育集团一只船小学排序靠后的2名户籍儿童A类及31名B-E类将调配至一只船教育集团扬帆分校。

4 科学院小学

科学院小学排序靠后的35名户籍儿童A类将调配至宁卧庄教育集团宁卧庄小学、宁卧庄教育集团南河小学,3名B-E类将调配至宁卧庄教育集团南河小学。

5 兰州大学附属学校

兰州大学附属学校排序靠后的12名户籍儿童A类及8名B-E类将调配至一只船教育集团扬帆分校。

此外,根据城关区《2021年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意见》,针对招生计划趋于饱和的学校,将严格按照招生政策顺序录取,针对入学申请数量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其片区内“房户不一致类”儿童将调配至周边有空缺学位的学校。

为体现小学招生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公开性,城关区教育局将继续依据兰州市“六年一学位”政策要求,于秋季开学后将上述调配入学的“A”“B”“C”类儿童入学房产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入学儿童家长和社会监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