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童心向党歌盛世 丹青妙笔赞党恩 —— 兰州市第三十一中学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23届“红五月”艺术节活动

2021-06-05 13:43:20 智能朗读:

兰州市第三十一中学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23届“红五月”艺术节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我校隆重举办“童心永向党 阳光下成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23届“红五月”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借此表达我校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祝福和感恩,展现当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本届“红五月”艺术节分为现场书画比赛和合唱比赛,三十一中近650名师生齐参与,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各班积极响应,认真准备,呈现出了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书画比赛

图片

三十一中分别于5月20日与5月21日分年级举办了现场书画比赛,孩子们以书写对党的恩情和礼赞为主题,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气定神闲,从容有度。硬笔书法清丽洒脱,线条细劲,流利畅达,造型清雅秀美;软笔书法笔力遒劲,若脱缰骏马,腾空而来,绝尘而去,若如蛟龙飞天,流转腾挪,彰显各自特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孩子们用绚丽的画笔描绘出纯真烂漫的青春色彩,用色彩诠释天真而朴实的本性,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和智慧灵感如天上的星星,散作无数奇特的光亮照耀着七彩斑斓的美好时光。孩子们也用他们的爱党之心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庆贺。雄伟的天安门、鲜艳的党旗,无不是孩子们心中最美的风景。一幅幅纸本绘画作品,从构图起稿到设色高雅不俗,都体现着孩子们的美术教育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书画比赛邀请我校美术教师担任评委,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择期颁奖并举行作品展览。

绘画类

七年级组

一等奖:7.2韩 悦 7.7常欣茹

二等奖:7.9唐 睿 7.7赵 欣7.9刘 波

三等奖:7.9贾馨怡 7.5张艺菲7.6徐悦婷 7.9刘瑞颖

优秀奖:7.5龚 悦 7.2焦雨阳7.5张立涛7.2李莹莹7.7李欣凌 7.8侯资彤

八年级组

一等奖:8.9马盼盼 8.10高琳玥

二等奖:8.5马俊豪 8.8王怡雯  8.10马文璇

三等奖:8.7饶萧萧 8.2何茹瑶8.5赵祺功8.10董 慧 

优秀奖:8.6吴铛娜 8.8王 莉8.7高育轩 8.6滕林林8.1李江昕 8.9余文杰8.9周余晓 8.10乔晨阳

书法类

七年级组

一等奖:7.4张梓晨

二等奖:7.7杨怡馨 7.1孙钰婕

三等奖:7.1白钰浛 7.4王 晶7.2李淑仪

优秀奖:7.10彭馨雨 7.7刘雨馨7.6文 栋 7.1刘佳玲7.2胡 浩

八年级组

一等奖:8.9朱婉瑜

二等奖:8.9李凯宇 8.3杨 悦

三等奖:8.10沈宇航 8.2包 涵8.10王鼎桐

优秀奖:8.4何睿行 8.5柴雅婷8.4王冰冰 8.9韩政宇8.5刘英琴

合唱比赛

图片

在5月31日七年级的比赛中,各班学生分别演唱了学校校歌《奔向远方》,红歌《美丽中国梦》、《唱支山歌给党听》、《国家》、《我爱你中国》等优秀的合唱曲目,表达了少年学子对党领导的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烈歌颂和无限热爱。同学们从不同的表演艺术形式出发,重温党史上一段段壮怀激烈的峥嵘岁月,感悟党一路走过的苦难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7.1班《奔向远方》和《在灿烂阳光下》

图片

7.2班《奔向远方》和《卢沟谣》

图片

7.3班《奔向远方》和《美丽中国梦》

图片

7.4班《奔向远方》和《我爱你中国》

图片

7.5班《奔向远方》和《打靶归来》

图片

7.6班《奔向远方》和《唱支山歌给党听》

图片

7.7班《奔向远方》和《红星闪闪》

图片

7.8班《奔向远方》和《七子之歌——澳门》

图片

7.9班《奔向远方》和《国家》

图片

7.10班《奔向远方》和《祖国不会忘记》

图片

最后,七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歌颂祖国的山水钟灵神秀,风华万世千秋,回忆祖国的光辉历程,细看国泰民安新气象。

图片

在6月1日八年级组的合唱比赛中,各个班级精心准备,信心满怀,敞开心扉,释放激情,唱响红色经典!《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少年中国说》、《唱支山歌给党听》、《唱支山歌给党听》......耳熟能详的旋律,回荡在校园上空。激昂高亢的歌声,唱出了新时代少年对党对祖国的深情。同学们为现场听众奉上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表达了三十一中学子对党的深深祝福。

图片

八年级同学带来舞蹈《走进新疆》,让我们燃起青春的焰火,纵情畅想,舞出青春的风采。

图片

8.1班《奔向远方》和《红星闪闪》

图片

8.2班《奔向远方》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图片

8.3班《奔向远方》和《东方红》

图片

8.4班《奔向远方》和《少年中国说》

图片

8.5班《奔向远方》和《新征程》

图片

8.6班《奔向远方》和《歌唱祖国》

图片

8.7班《奔向远方》和《团结就是力量》

图片

8.8班《奔向远方》和《大中国》

图片

8.9班《奔向远方》和《唱支山歌给党听》

图片

8.10班《奔向远方》和《国家》

图片

最后,八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节目《鼓舞中华》,激昂的鼓点奏响新时代的篇章,宏大的气势展示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

经过评委们认真的评审本次合唱比赛,获奖班级迅速产生,陈校长、李校长和杨校长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颁奖仪式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七年级组获奖班级

一等奖:七年级七班

二等奖:七年级一班 七年级三班

三等奖:七年级九班 七年级十班

图片

八年级组获奖班级

一等奖:八年级十班

二等奖:八年级九班 八年级一班

三等奖:八年级四班 八年级五班

图片

无论多少优美的歌曲,也唱不够我们对党的爱!不管多么绚丽的诗行,也说不尽我们对党的情!千言万语是我们三十一中学子对党的心声,千歌万曲是我们三十一中学子对党的祝福。在三十一中学子的心中,共产党就是那永不落的太阳!今天我们激情澎湃,纵情歌唱,明天我们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一颗红心永向党,礼赞百年著华章。本届艺术节紧扣时代脉搏,唱响红色旋律,展现了三十一中师生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及优秀品质,体现了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为校园生活注入了丰富的文化内涵,营造了团结、活泼、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团队的创造力和凝聚力,激励着青年学子,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

来源: 兰州市第三十一中学 微信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