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城关区部分学校开展“一校一品”展示活动 小小少年 尽展飒爽英姿

2021-05-30 07:23:56 智能朗读:

秦安路小学学生表演的刺杀操 耿睿 侯崇慧 摄

5月28日,城关区教育局部分学校开展“一校一品”展示活动。记者在金塔路小学和秦安路小学看到,通过传统武术和国防教育的展示,尽显少年英姿。

1 启智尚德 习武修身

当日上午,金塔路小学开展了“以武追梦绽放生命精彩,五育并举提升教育内涵”为主题的展示活动。金塔学子启智尚德,习武修身,传国之精粹,扬大道宏光。拜诸贤为师,博取众家之长,闻鸡起舞,冬寒抱冰,夏热握火。终十年磨剑,特色兴校,过关斩将,艺压群雄。520名金小学子,在气势磅礴中演绎着武术的精神。

在太极拳的表演中,金塔路小学师生太极拂尘,融合了杨氏太极拳舒展大方和陈氏太极拳阴阳相合、刚柔相济的力度之美。随后,场上的“小弓手们”像是跳跃的精灵,弯弓闪耀着红色光芒!实施体教融合以来,孩子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既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缓解了疲劳,更增进了友谊,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南拳套路短小精悍,结构紧凑,动作朴实,手法多变,短手连打,步法稳健,刚劲有力,稳健中透着活泼。

2 军事体育 显少年英雄气概

“是雄鹰,就该搏击长空;是蛟龙,就能畅游四海。”这是孩子们宣誓梦想的声音,这是历经磨砺后孩子们真挚的表白。当日,城关区中小学体育“一校一品”军事体育特色项目展演活动”在秦安路小学拉开帷幕。现场,学生表演了刺杀操,展示了少年的昂扬斗志。刺杀操是我军的传统表演项目,是近战歼敌的重要手段,一突一刺、一防一击,充分展示出我军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一个个刺杀健儿精神抖擞,军容严整;听那杀声震天、豪情满怀,尽显小战士们的时代风采。小战士们将端枪、立枪和劈枪融入队列变换中,矫健、整齐的步伐显示出他们历经磨砺的英姿,展示了自信、卓越的当代军人风貌。

据了解,“一校一品”军事体育特色项目是秦安路小学多年来在“和谐共进、快乐成长”办学理念下,将军事项目与体育课程教学融合的创新举措,通过对学生进行国防观念、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教育,牢固学生组织观念的同时砥砺其意志、强健其体魄,塑造了一批团结友爱、诚实勇敢、严守纪律、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此次展演活动,展现了学生们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并在幼小的心田深植了爱国情怀,为孩子们努力创造一个快乐、多彩的童年。据悉,城关区还将在今后的教学中创设更多贴近学生成长需要的课程内容和活动形式,助力学生成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