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水挂庄小学加入“云捐书”活动 师生们捐书500余本,为乡村孩子筑起阅读城堡

2021-05-28 09:19:21 智能朗读:

一本好书,就是一缕春风,送来关怀,唤醒梦想。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全市中小学校踊跃报名,加入爱心队伍的名单不断增加。5月26日,“云捐书”公益活动走进安宁区水挂庄小学,全校师生捐书500余本,为乡村孩子筑起阅读城堡。

1

通过“云捐书” 让书香芬芳陇原

当天早上,水挂庄小学举办了以“传统文化伴成长,红色经典润童年”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水挂庄小学康玉琴校长和优秀家长代表为学校新建的红色主题教育长廊揭牌。长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同学们参观了红色主题教育长廊后,被一些重大事件、感人事迹深深感动。

当天的活动中,水挂庄小学的同学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唱诗诵诗、舞蹈、戏曲、快板、扎染作品展示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示了我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一首首红色歌曲,将大家带到了那个辉煌的年代,也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崭新风姿。

活动最后,康玉琴校长代表学校向“云捐书”公益活动移交了500余本爱心图书。“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希望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红色的种子,也希望通过‘云捐书’这个平台,给图书插上红色翅膀,让更多乡村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和文化,让书香芬芳陇原。”

2

每一场活动都离不开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的付出

每一场“云捐书”公益活动都离不开志愿者的支持和付出。在本次活动中,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凤琦带领团队志愿者董晓霞、汪淑琴、刘蕴瑶、张雅俊,承担起书籍搬运工作,爱心企业极兔速递免费提供书籍运输服务。在午后炽烈的阳光下,志愿者和驾驶员师傅驱车来到活动现场,一起挥洒汗水搬运书籍,在城市和乡村之间搭建起一座阅读的桥梁。

“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公益活动接受企业捐赠和个人捐赠,书籍可直接捐赠至本报编辑部,也可捐赠至本报各捐书点。目前,市内共有3个捐书点,分别是:兰州报业大厦一楼保安处、兰州和平饭店前台、兰州中林宾馆前台。

爱心活动需要全社会参与,本报面向全省诚邀爱心企业、学校、社区募捐点及爱心社团和志愿者一起来圆乡村孩子的读书梦。优秀组织和个人将获颁纪念证书、奖牌。

■特别提醒

报名方式:

如果您想参与活动,请拨打爱心热线联系本报。

爱心热线:

4286666(本报新闻热线)

15769345541(任记者)

捐书范围:

此次活动捐书数量不限,所捐书籍以课外阅读类图书为主,要求内容健康,富于知识性和趣味性,适合中小学生阅读。书籍内外整洁,没有污损,不存在缺页、少页及较严重的涂写等影响正常阅读的情况。除书籍外,也欢迎大家捐赠文具、教具、体育用品等。学校课本、教材参考书籍及个人学习培训资料不在捐赠范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