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致参加2021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信》 切勿轻信“助考”“真题”“保过”等诈骗行为

2021-05-28 09:03:20 智能朗读:

5月27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致参加2021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信》,提醒广大考生切勿轻信“助考”“真题”“保过”等诈骗行为,诚信应考。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高考不仅是知识的检验,更是品德意志的考验。要树立正确的考试观,调整好心态,缓解焦虑情绪,从容应考;要仔细阅读考试信息和注意事项,认真核对考试科目安排,携带好准考证、身份证等必备的证件以及必需的用具;要科学规划出行路线,合理安排交通工具,提前查看考点考场,务必提前到达考点,一旦迟到将会失去参加考试资格;要注意饮食卫生、天气变化,合理用餐着衣。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国家对高考违纪作弊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将组织考试作弊、买卖作弊器材、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替他人考试等行为纳入刑罚范畴。我省高考全部在国家标准化考点进行,考试期间所有考场的考试情况将实行全范围、全时段网上监控和录像,无线电监测车对考点周边的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和屏蔽。近年来,我省有多名考生因在国家教育考试过程中携带手机作弊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各位考生要引以为鉴,认真履行考试承诺,按照《考生守则》要求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入场时要通过严格的违禁物品检查,严禁携带考试规定以外任何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点,一经查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严重影响今后的录取、就业和继续深造。

广大考生和家长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勿轻信各种“助考机构”“辅导机构”的虚假宣传,以及利用网络、传单等方式散播的“助考”“真题”“保过”等以非法聚敛钱财为目的欺骗性信息和诈骗行为,切勿试图通过寻找“枪手”、购买作弊器材和试题答案等错误手段作弊;对考试有害信息不信、不传,如发现有人进行诈骗、造谣等非法活动,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举报;针对高科技和网络高科技作弊的特点,我省各级教育部门联合公安、网信、保密、通信、无线委及工商等部门,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加大外部环境治理,构建考试安全防护网,为各位考生营造诚信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的良好环境。

监督举报电话:

0931-8805072  8802172

邮箱:gsjyksy_2017@163.com

官方网址:

http://www.ganseea.cn

通信地址:

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后街立功巷1号

省教育考试院监察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