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绵阳学子实习汇报演出在兰举行

2021-01-07 08:41:50 智能朗读:

学员在排练 李超 摄

日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甘肃省歌剧院在小剧场举办了“实践·学习”汇报演出,来自四川绵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的22位学生,用他们的优美舞姿展示了3个月来在甘肃省歌剧院的实习成果,以精彩地表演回报了老师们的悉心教导。

青春学子炫动舞台表达热爱与执着

汇报演出从古典身韵开始,随后展示了本学期主授的敦煌舞;朝鲜、裕固、保安、土族等民族民间舞蹈课程片段。接下来展示了甘肃省歌剧院舞蹈编导精心创作编排的舞蹈作品——原创现当代舞《逐梦》、原创傣族舞《水之灵》、男子蒙古舞《戈壁沙丘》、原创敦煌舞《莲》等。

舞台上一个个青春稚嫩的学生,用他们的肢体描摹了对舞蹈的热爱与执着。他们身姿婀娜,舞姿优雅,犹如寒冬过后即将盛开的迎春花,迎接朝阳尽情绽放……他们的一次次跳跃、一次次翻转、一次次舞动,都用扎实的功底展示了3个月的收获,诠释了甘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在唯美的舞蹈作品间隙,剧场大屏还播放了老师与学生3个月以来相处时光的点点滴滴。“5~6~7~8,你怎么又错动作……”“老师我们今天能不能休息一天呀……”“不行!继续练……”一张张上课时的照片、一条条排练时的视频,记录着严厉的老师、认真的学生,同时也见证着他们的学习、模仿、领悟与成长。从笨拙到灵动、从短袖到绒衣、从青涩到执着、从陌生到熟悉,教学视频里有甘肃省歌剧院舞蹈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也有学生们在甘肃省歌剧院的成长蜕变。

校院携手培养德艺双馨优秀人才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甘肃省歌剧院院长李天圣表示:“在实习期间,同学们不仅学到了艺术表演的知识和技巧,更增强了自信心,锻炼了意志、磨练了品质。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加强校院双方的良好合作,共同培养德艺双馨的优秀人才。”

甘肃省歌剧院自2019年与四川绵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共建艺术实践基地以来,始终坚持 “为高校学子提供更高更好的平台,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培养理念,不断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探索,共同发展。在具体实践学习中,甘肃省歌剧院的老师们注重训练舞蹈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多样性,坚持不但要教会学生舞蹈技法和技术技巧的应用,更要让学生熟悉舞台、热爱舞台、掌握舞台表演形式的教学理念,三个月的实践学习收效明显。

校方实习项目负责人鲁雨茉表示:“崭新的一年已经来临,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通过院校合作我们将携手持续架起艺术教育和舞台表演之间的桥梁,打造文艺院团与高校在人才培养、剧目创作、演绎互动、艺术普及等领域全面对接与深度合作的崭新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