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青年师生点赞热议

2021-01-04 08:18:21 智能朗读:

2020年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1年新年贺词。听完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兰州广大高校师生及青年学子纷纷畅言感想、寄语青春,在温暖与奋进中展望新的一年,表示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路。

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翔教授表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非常自豪能在全民抗疫的行动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自己身边发生的一个个鲜活的抗疫的感人故事也让我再次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在2021年,我将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教书育人。作为工作在基础科学研究一线的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1年将是我国“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讲话接地气有能量,在新的一年里,我将认真领会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讲话精神,在落实中出成绩、在执行中出成效,为国家发展贡献一名科技工作者的力量。

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20级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硕士研究生陈雪飞表示,习近平主席的精彩新年贺词是对全中国人民的祝福,伟大梦想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彰显出中国风采。在迎来充满期待的2021年之际,祝愿伟大的祖国母亲繁荣富强!

“我们国家虽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世界风云变幻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全面部署、统筹指导下,破解了一个又一个复杂难题、闯过了一道又一道罕见难关,取得了一次又一次决战胜利,奏响了一曲又一曲动人乐章。尤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2021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在这艘巨轮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时间不等人!我们这些青年干部更要走在时间前面,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永登团县委的李芳这样说。

兰州团市委宣传部的牛小忆收看完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对“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这句话印象深刻。她对记者说:“面对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大考,无数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科研工作者、志愿者投入其中,舍生忘死,患难与共。尤其是90后、00后青年展现出了不同人生阶段的责任担当,那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展现的是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民族力量。作为一名参加了这场抗疫工作的基层团员干部我深有感触,2020年,每个人都了不起,我们很自豪!2021年,我们信心百倍,继续每个人都了不起,必然在开局之年书写新的奇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李沛珂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