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中高考第一时间 我省2021年高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考明天开考

2020-12-31 09:22:47 智能朗读:

12月30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我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考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开考,地点在西北师范大学。

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考分为广播电视编导和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笔试一、笔试二分别于2021年1月1日上午和下午开考,总分满分为300分,笔试一、笔试二均按百分制进行评分,其中笔试一占40%,笔试二占60%,总分计算方法如下:总分=(笔试一成绩×40%+笔试二成绩×60%)×3。

播音与主持艺术笔试时间为2021年1月1日上午,面试时间则为2021年1月1日至3日。总分满分为300分,笔试、面试均按百分制进行评分,其中笔试占20%,面试占80%。总分计算方法为:总分=(笔试成绩×20%+面试成绩×80%)×3。

各位考生于12月28日8:00起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ganseea.cn)普通高校招考智慧平台,打印《报名登记表》。考生凭艺术体育类专业考试准考证、身份证、《报名登记表》、“健康码”“行程卡”彩色打印件、《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按照规定的出入口及路线进出相应考点。考生应至少提前1小时在考点学校门口排队,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考试全程考生不得离开考场。考试在国家标准化考场进行。

对考试过程存在夹带、使用通讯或照相、录像工具等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将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除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或当前考试各阶段、各科目成绩外,可以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并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对考试过程中存在替考、提供或传输试题等违法行为的考生,将交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涉及考试作弊条款依法处理: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卷)、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此外,音乐学类专业统考中,声乐、器乐、作曲专业笔试时间为2021年1月9日上午,面试(作曲笔试)时间为1月9日下午至1月13日,地点在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类专业统考考试时间为2021年1月9日至1月13日,地点在西北民族大学。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统考考试时间为2021年1月15日至1月19日,地点在西北民族大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