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暖冬行动”走进广河县李家坪小学 学校有了“净水空间”,孩子们别提多开心啦!

2020-12-16 08:53:36 智能朗读:

扫码看详情

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等单位共同发起的2020“暖冬行动”携手多方团队,汇聚全社会力量为改善甘肃偏远乡村孩子们的生活条件正在不断努力着。

12月15日,由北京吾水信息平台发起并设计执行、由科勒中国全资捐助的“净水空间”落户李家坪小学,孩子们从此能喝到干净卫生的温开水。

隆冬时节,爱心团队来到李家坪村小学。说起本次活动的初衷,项目负责人范星怡告诉记者,2019年,中国海洋大学的支教团队来到李家坪小学支教期间了解到,这里的孩子们平常都是直接饮用操场水龙头中流出的生水,饮水卫生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冬季孩子们直接接着水龙头中的冰水饮用、洗手洗脸,看着让人心酸。

“前期我们吾水信息平台在学校调研时发现,李家坪小学的自来水管末梢水浑浊度严重超标,而且平均每月都会有1至2次的断水情况,师生在校期间的用水安全问题已经迫在眉睫,所以,我们多方协调联系,希望早日能解决孩子们在校期间的饮水安全问题。”范星怡说。

经过爱心团队和企业的努力,“净水空间”落户李家坪小学,在学校的水房中安装了净水直饮机、水质过滤器、洗手台与拖把盆,保证孩子们可以喝到干净卫生的温开水。同时,为小学加设了蓄水装置、水泵与热水器,解决了学校阶段性断水和冬天洗手没有热水的问题。

“这水一点也不冰,喝到嘴里刚刚好。” “有了这个直饮水机,以后再也不用每天背开水来学校了!”孩子们争前恐后地从直饮机中接水,只要轻轻一按开关,几十秒钟的工夫,水杯里就接满了温开水,虽然只是一杯简单干净的白开水,却让孩子喝出了最幸福的滋味。

“看着孩子们能方便地喝上干净卫生的温开水,用上热水,我们也就放心了。”“净水空间”项目负责人范星怡开心地说。

“暖冬行动”期待您的加入

目前,“暖冬行动”第一阶段已经启动。本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

本届“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

您可捐助实物,也可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你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爱心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