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首届甘肃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落幕

2020-12-09 08:36:10 智能朗读:

12月8日, 就业创业大赛决赛暨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省赛决赛在兰州大学落幕。省内高校领导代表、各高校就业创业部门负责人、高校参赛选手以及省内外专业评委参加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以“就西部发展,创精彩未来”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激发我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热情,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在赛程设置方面分为本科赛道和高职赛道,共设置职业生涯规划组、求职实践组、创业实践组三个组别的比赛。

大赛历时近一个月,全省50所高校参加,经过校级初赛,全省近千个作品进入复赛,经复赛线下评审确定,最终共计168个作品进入决赛。在12月7日至8日两天的决赛角逐中,各位参赛选手表现优异,亮点纷呈,一大批优秀大学生脱颖而出。本科赛道共产生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5名,高职赛道共产生一等奖9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48名。兰州大学等12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是我省认真落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更突出位置所采取的的重要举措。大赛“参赛范围广”“内容设置新”“实际效果准”,有效检验了我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的进展实效,对提升我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高校要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牢牢抓住“四个关键”。即要将“就业创业工作”置于高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位置、要将“就业创业教育”置于大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的关键环节、要将“就业竞争力提升”作为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关键内容、要将“就业创业联动”作为推进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关键路径。

近年来,兰州大学始终把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完善校、院就业工作领导制度,实行“招生、培养、就业”三环联动、“就业、创业、创新”三维互动和“学校、政府、企业”三方协动的就业机制,科学统筹和发掘优质就业资源,不断完善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就业创业教育,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学校将以承办大赛为契机,与省内各高校携手,不遗余力的为青年学生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助力他们成长成才。

据悉12月下旬,我省将根据本次大赛比赛结果推荐优秀项目参加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 睿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