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接触国际前沿动态 感受艺术设计魅力 西北师大中外合作《环境设计》本科办学项目迎来首届48名新生

2020-09-16 00:00:00 智能朗读:

    9月15日,西北师范大学与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合作举办“环境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迎来首届48名新生。该项目也是甘肃省首个艺术类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

    在未来的4年中,这48名新生将根据自身意愿选择两种培养模式:“4+0”模式,四年本科教育均在西北师范大学完成,至少三分之一的专业核心课程由波兰波兹南艺大学优秀教师主讲。学生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并达到其它毕业条件,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的西北师范大学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西北师范大学相应学科门类的学士学位证书。“2+2”模式,前后两年分别西北师范大学和波兹南艺大学学习,两校所修学分互认;达到两校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后将获得波兹南艺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受中国教育部认可)以及西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由中、波老师共同协作授课。在这里大家可以和外教老师学习交流,可以近距离接触波兰的文化和先进的设计理念。这种多元文化的知识结构能使同学们更具有国际视野,能接触到国际设计的前沿动态,能更全面感受到艺术设计的魅力。”设计系副主任宋文靓说道。波兹南艺术大学校方代表西蒙则向入校的项目新生表示祝贺,本项目立足于波艺和西北师大设计专业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和各具特色的教育理念,融合国际设计领域前沿趋势,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设计人才。

    据了解,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始建于1919年,迄今已有百年办学历史。该校是波兰三大国立美术院校之一,也是波兰唯一一所提供建筑学学士学位课程的高校,学校十分注重历史传承与发展,特别是在景观设计、动画、平面设计等艺术学科领域教学和科研实力雄厚,在东欧地区享有极高的声誉。西北师范大学与波兹南艺术大学作为办学历史深厚的百年学府,在《环境设计专业》本科合作办学中,将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以高素质、国际化、创新型的环境设计人才为培养目标,打造该专业国际合作办学品牌,培养适应全球化需要的高素质、具有人文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