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2020年夏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公布 7月30日至31日举行

2020-07-23 00:00:00 智能朗读:

    7月22日,甘肃省考试院公布了2020年夏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夏季学考)方案。据安排,7月29日加试科目,7月30日进行语文、数学考试,7月31日进行生物、外语和政治考试。建议考生从7月16日起无特殊情况不要离甘。

    省考试院要求考生要加强防疫知识学习,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从7月16日起每日自觉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监测情况。建议考生从7月16日起无特殊情况不要离甘。考生要如实填写《健康承诺书》,并将《健康承诺书》交回学校存档备查。考前14天从高、中风险等级地区回甘的考生,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相关核酸检测。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高于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高于37.3℃,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试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非低风险地区或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应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尽量与他人保持距离。

    考生须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点,并按要求接受身份核验、体温监测等。请考生提前到达考点,为入场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考试。除口罩、考试规定文具及相关证件材料外,考生不得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包括辅导用书、稿纸、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等进入考场。考生应提前清理并妥善保存好个人物品。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维护考试工作秩序。所有送考、陪考的人员和车辆不能进入考点。为了大家的自身健康和生命安全,请送考家长不在考点门前逗留、聚集。建议考生考试前一天熟悉去往考点的路线,把握好时间。

    考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属于国家教育考试,对于考试违规违法等行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予以严肃处理。请考生务必充分认识考试作弊行为带来的严重不良后果,诚信考试。自觉维护考试秩序。考试秩序是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的重要基础。考试期间,严禁对试卷或答卷等拍照外传,严禁将试卷、答卷或草稿纸带离考场。省考试院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严惩考试期间试卷或答案外传等涉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希望广大考生不要心存侥幸,铤而走险,自觉抵制“助考”诱惑,切勿参与涉考违法活动,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实习生 黄林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