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讲文明 重德行 励远志 这份小学毕业礼真有“范”

2020-07-06 00:00:00 智能朗读:

文化书皮

文化书皮

“励志状元礼”

“励志状元礼”

    近日,兰州市各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人生中的首个毕业季,为了让孩子们有一个难忘的毕业季,我市各小学为孩子们准备了不一样的礼物。

    安宁区——

    特殊的语数英三科文化书皮

    近日,兰州市各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人生中的首个毕业季,为了让孩子们有仪式感的度过,毕业伴手礼的选择成了重点。7月4日晚在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小学的毕业典礼上,孩子们收到了一份既实用又有纪念意义的毕业伴手礼。

    这份毕业伴手礼是由兰州市安宁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和区教育局联合定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题,精心设计了语数英三科文化书皮,并以伴手礼的形式发放给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同学们。另外,除了六年级的毕业生,这份文化书皮也会在近日送达到区属18所小学的16000多名小学生手中。

    据安宁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的书皮设计包含语数英三门课程,包含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小学生守则、莫高窟、兰州水车、十里桃乡等十余种文化元素,英语科目的书皮上还特别进行了英文阐释,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书皮设计还特别融入了创文元素,号召孩子们从自身出发,热爱家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书皮是中小学生必不可少的文具,语数英三门课更是孩子们平时接触最频繁的课程,由此可见这套书皮设计精巧,科目选择恰当,小学初中都能用,既精美又实用。”一位六年级毕业生的家长这样评价说。

    “对于六年级的同学们来讲,这套书皮可以当成一份毕业纪念品,对于低年级的同学们来说,又是一份倡导创文和热爱家乡的倡议书,希望孩子们都能喜欢,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下去。”安宁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七里河区——

    多彩的“励志状元礼”

    7月3日,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小学的212名六年级毕业生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毕业礼——“励志状元礼”。

    7月的金城,繁花似锦、绿意盎然。正是金城兰州最好的时节,在这个日子里,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们正式告别母校,结束自己的小学生活。

    或许今年的这场典礼和往年有些不同,带着口罩跨过状元门,没有家长和其他年级同学的观礼,但是不变的是学校老师谆谆的教导和深深的祝福,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有着永争状元的毅力和努力,做不同领域的状元。

    看着自己带了6年的孩子,从幼稚的孩童成长为翩翩少年,即将离别,六年级一班的班主任王丽娜老师非常不舍,她告诉记者:“状元礼作为龚家湾第三小学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的一部分,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他和开学时候的开笔礼相呼应,希望通过隆重的仪式让孩子接受中华民族传统礼仪教育的熏陶,给孩子的小学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让他们能够带着自信、带着理想走上中学生活,踏上他们新的征程,也给孩子留下一个幸福的童年回忆。”

    向老师献花,给老师道一句谢谢,踏上状元台,领取毕业证书……在这种仪式感满满的毕业礼中,六年级的学生也是感触颇多,包一涵谈及毕业,既为离开母校伤心,又为母校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而感动。用这样充满仪式感的方式告别母校、感恩师长,她说自己非常留念这样的毕业礼,也希望自己和同学们都能扬帆远航,今后的生活更加精彩。

    记者了解到,进入毕业季,七里河区各个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毕业礼活动。今年七里河区共有5640名小学毕业生。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毕业活动,让孩子们上好人生第一课,同时更好地进行德育素质教育,将对中小学生的人生成长起到积极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娜 颜娜 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