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艺术类校考 将在兰州文理学院进行

2019-12-28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斐)12月27日,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我省2020年艺术类校考将于2020年2月12日开始,并在月底结束,考点为兰州文理学院。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我省实际,自2020年起,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统考科类与艺术类本科专业对应表中所列专业,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以下简称“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外,其余院校原则上不再组织校考。除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外,省外本科层次非独立设置艺术院校中的公办院校和经教育部审批同意跨省组织校考的民办院校、独立学院若有充足理由确有必要补充考核时,应向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申请,经同意后面向统考合格生源组织校考,申请在我省设点的院校在我省投放的各类别招生计划均不得少于10人(分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省级统考未涵盖的艺术类专业,本科层次非独立设置艺术院校中的公办院校和经教育部审批同意跨省组织校考的民办院校、独立学院可向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申请,经同意后可组织校考。高职(专科)院校不得组织校考。在我省设点组织艺术校考的艺术类招生专业按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艺术类专业交互系统中公布的为准。

    民办高校、独立学院(教育部批准可以组织校考的院校除外)及高职(专科)院校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和舞蹈学类本(专)科专业招生使用我省相同或相近专业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我省也不接收该类院校自行组织校考报送的专业合格成绩。院校组织艺术校考相关专业必须为教育部批准的招生专业;新增院校或新增专业在申请时须提供教育部批复文件或当地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省外院校在我省设点考试的专业,不得同时在院校所在地和其他省(市、区)考点接受我省考生参加相同专业的校考,以免造成同一考生重复考试。

    2020年元月20日开始报名,考生可登录甘肃省体艺类专业招考智慧平台(http://art.ganseea.cn)进行报名并向主考院校缴纳考试费(由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代收)。在院校考试开始前5天零时结束报名。自2020年起,在统考结束后划定各专业统考合格线,考生统考合格后方能参加相应专业校考。若院校校考专业名称与附件中所列专业一致,但考试内容与我省统考考试内容完全不一致时,院校可向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申请免除统考合格要求,经审批同意后可对参加该专业校考的考生不作合格要求。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安排补报。

    另外,12月27日,省考试院公布了2020年我省高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考时间为2020年元月2日开始,在西北师大举行该类别的笔试和面试。

    据了解,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笔试一和笔试二分别在元月2日9时开始和14时30分开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笔试一于元月2日9时开始,面试于元月2日至4日进行。考生严格按照公布的检录时间参加检录,3次检录不到者按自动放弃处理,无论何种原因,一律不再安排补考;考生检录后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缓考或变更面试次序。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