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城关区12所小区配套幼儿园转为普惠身份 保教费降幅最高达70%

2019-12-24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12月23日,记者从城关区教育局获悉,城关区2019年底全面实现了小区配套幼儿园转为普惠性的目标,2020年春季学期这些小区配套幼儿园将以普惠性幼儿园的身份向社会提供服务,共新增普惠性学位3200余个,这将满足周边市民对“质优价低”的学前教育需求。当天,城关区教育局同步公布了12所小区配套幼儿园转为普惠性幼儿园的名单。

    据了解,经过多方努力,城关区于11月5日完成了20所新建小区配建幼儿园的移交,对移交并建成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将依据政策,举办为公办或委托举办为公益普惠性民办园。

    本着“小区配套幼儿园不得举办为营利性幼儿园”的原则,城关区依据教育部等7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提出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的,原则上不得收取租金”的要求,对属于规划配套但之前已运行为非普惠性的托幼机构进行了转普惠治理工作,首先以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先后向相关监管部门、街道、开发企业和举办者送交了关于减免租金和转普惠性的函告,同时由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队赴现场与小区开发企业和举办者进行了多次商谈。

    在治理过程中,相关部门积极跟进协调,开发企业和举办者也主动配合,在接到治理小组送交的函告后,积极落实。其中属于国企的“甘肃电投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和属于民企的“兰州良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将开发建设的“陇能家园”和“良志嘉年华”的小区配建幼儿园的租金进行了减免,体现了开发企业对教育的支持态度,也为配套幼儿园转为普惠性服务提供了保障。幼儿园的举办者也在12月20日之前,全部向城关区发改局按照城关区普惠性幼儿园的保教费标准完成了收费报备,最多的降幅达到百分之七十。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巧灵实习生王吴兰肖红丽

    ■城关区转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名单

    城关区大教梁幼儿园(省委配建幼儿园)

    城关区格林小镇幼儿园(甘肃天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城关区天庆华侨幼儿园(甘肃天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城关区惠智博仁幼儿园(甘肃天昱置业有限公司)

    城关区哥大幼儿园(兰州希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城关区陇能伟才幼儿园(甘肃电投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

    城关区金树幼儿园(甘肃信通通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城关区天华儿童之家新港城幼儿园(兰州金海湾房地产有限公司)

    城关区英吉儿幼儿园(非小区配套幼儿园)

    城关区嘉峪关街道东瓯逸景幼儿托护点(兰州东部永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城关区嘉峪关街道文书华润幼儿托护点(甘肃城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城关区雁南街道格瑞思品格良志幼儿托护点(兰州良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