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兰州大学2019年度全球校友大会在兰举行 18类校友奖项昨日颁出

2019-09-17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大学领导与特邀嘉宾点亮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LOGO

兰州大学领导与特邀嘉宾点亮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LOGO

    兰州晚报讯9月16日下午,兰州大学2019年度全球校友大会暨教育发展基金会年会在宁卧庄宾馆召开。来自全球的兰大校友齐聚金城,共襄盛事,共同迎接和见证即将到来的全体校友的共同节日——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华诞。兰州大学、兰州市政府、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兰州经济区、兰州市人社局、兰州市科技局、各地校友会及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兰大党委书记袁占亭,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出席大会并分别致辞。

    1

    百世春秋共生共荣

    当日16时20分,在兰大远方合唱团悠远深情的吟唱声中,兰州大学2019年度全球校友大会暨教育发展基金会年会启幕。

    9月17日,兰州大学将迎来110周年华诞。从五湖四海,天南地北汇聚而来的兰大人回到母校所在地——兰州,共聚一堂,见证即将到来的这一神圣时刻。

    会上,兰大党委书记袁占亭代表学校对兰州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感谢和敬意,并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他们向全球校友转达母校的问候。

    近年来,兰州大学把校友工作作为学校重要的战略性工作,放在全局中予以谋划和推动,努力让更多的校友和社会力量参与到学校的事业发展中来,推动学校的校友和基金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兰大于去年启动校庆年活动以来,有准确返校记录的校友超过了1.3万人,兰大食堂为校友们开辟了专门的“回家”窗口,提供了数万份“母校味道”。

    “110年校庆活动,充分展示了我们学校校友和基金工作的显著成绩,也显示了兰大校友和基金工作的巨大潜力。”袁占亭说。

    2

    栉风沐雨唇齿相依

    华章歌盛世,诞庆启新元。

    兰州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范宝军对兰州大学校友基金工作做了通报,并介绍了校庆年的捐赠情况。他说,兰州大学有着110年的历史积淀,36万兰大学子遍布世界各地。近年来,学校积极动员各部门,开展校友工作和基金工作,有力推动了校友关心学校发展和协同发展,可以说,校友基金迎来了一个黄金期。截至2019年9月15日,基金会累计资金总量已从2013年的2000万元注册资金增加至1.609亿元;累计协议金额4.3亿元;校庆年启动至今,协议金额3.258亿元,占总协议金额的77.21%。

    为展示校友风采,扩大校友知名度,传承兰大精神,提高兰大影响力,同时向在各行各业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卓越贡献的校友表达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校友工作及母校发展的各地校友组织和广大校友表示感谢,兰州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还面向海内外校友设置了“青春兰大人”、“校友工作最佳贡献”奖、“最佳人气”奖、“年度社会影响力”奖、“年度社会贡献”奖、“公益慈善之星”奖、“致公”奖等18类校友奖项,并在大会上进行了表彰。

    大会最后,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彩云代表市政府介绍了兰州市发展情况,并代表市政府与兰州大学签订“双招双引”的协议。

    之后,随着兰州大学领导、特邀嘉宾上台共同点亮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LOGO,在热烈的掌声中,兰州大学2019年度全球校友大会暨教育发展基金会年会圆满落下帷幕。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