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我市各县区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2019-09-11 00:00:00 智能朗读:

    安宁区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特约记者吕国清)9月10日,安宁区召开全区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兰州交大附中、北京实验二小兰州分校、安宁区幼儿园等学校,彭亚娟、屈睿、黄丽萍等教师获得表彰。

    当日会议,还对今年及今后的工作做出了详尽安排。

    在教育基础建设方面,该区聚力全面完成学校基础建设及改薄项目,累计投入建设及设备资金近5亿元,新建、改扩建、维修改造中小学15所、幼儿园3所。教育信息化方面,该区确保跻身全国前列,区属各学校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三通两平台”实现100%覆盖。

    教育资源供给方面,该区本着不断扩大的原则,实施合作联盟体办学工程,合作兴办华中师范大学安宁附属实验学校、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和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建设项目已公开招标。完成3所小区配建学校移交、装修改造和开办工作,新开办3所公办幼儿园,累计增加2400个学位。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该区加大引才力度,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及实用人才20名。发挥骨干人才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实施“三名”人才引领工程,组织评选首届安宁区“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20名,并建立相应工作室,有力促进了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教育改革方面,该区全面推进校(园)长职级制改革,取消校长行政级别,实施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还不断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建立多维度评价体系,开展“研学旅行”等活动,延伸实践育人途径。积极推进管、办、评分离。

    红古区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特约记者吕国清)9月10日,红古区组织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为该区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兰州十七中等6所学校被授予“红古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陈国彪等8名同志被授予“红古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赵学梅等17名同志被授予“红古区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渊晓妮等35名同志被授予“红古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近年来,红古区委、区政府从资金投入、政策支持、项目建设、制度设计等方面,全方位优先保障教育加快发展,加快补齐教育民生短板,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大力实施标准化学校建设、薄弱学校改造、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学前教育扩容增量四大工程,着力改善城乡学校办学条件,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普及学前教育,使全区中小学办学条件得到了跨越式发展。投入资金约1.5亿多元,实施改造项目136个。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该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2.97%,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93%,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为98.24%。全区高考上线率今年达到99.6%,其中一本上线169人,比2018年增加34人,上线率13.59%,二本上线456人,比2018年增加289人,上线率33.66%。

    皋兰县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特约记者王佳丽)9月8日上午,皋兰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表彰奖励了全县教育战线上做出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近年来,皋兰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培养出爱党爱国、全面发展、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牢固树立大教育理念,着力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形成了家校共育、学校社会协同的良好教育生态。着力打造专业化高素质校长队伍和教师团队,建设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和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切实为新时代皋兰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