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扶贫扶智 把润泽教育播撒 ——水车园小学欢送赴凉山州、临夏州支教教师——

2019-09-02 13:35:33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8月26日早上,水车园小学的新学期第一次晨会在绵绵秋雨中拉开了序幕。

早晨7:50分,雄壮的国歌声在操场上空响起,水车园小学两千多名师生仰望国旗,深情歌唱。之后,金艳校长首先和全校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的一断话:“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金艳校长说:“发展教育,脱贫一批”是党中央交给教育部门的重大任务,我们要以“三区三州”为重点,长期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最近六年,水车园小学校已有近十位老师积极参加了各种支教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了水小老师们的智慧、温暖和爱心。

接下来,金艳校长宣布了水车园小学校参加2019-2020年度支教活动的教师名单,他们是:冯晓琴老师、柏延霞老师和民勤街分校的陈剑南老师。他们三位老师即将远赴四川凉山州和我省临夏州工作。这两个地方都是全国的深度贫困地区,三位老师能够主动报名去支教,是他们崇高的教育情怀和博爱的胸襟。随后,金艳校长还请少先队员代表为能到场的冯晓琴老师、柏延霞老师送上了鲜花,表示对她们的感谢和敬意。

手捧鲜花的冯晓琴老师激动地说:“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其中的纯粹。我会用百分之百的努力,让凉山州的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和爱意。把水小的优秀带给更多孩子,润泽他们成长。”柏延霞老师深情地说:“在水车园小学这片热土上,我挥洒了汗水,收获了执着勤勉的工作态度。我会把这种态度带到临夏州去。我会像爱我的学生一样,爱那里的孩子!”

最后,金艳校长还说:“希望全校师生都能够像这些老师一样,加入到社会公益事业的队伍中,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把水小的优秀传递,把润泽教育播撒。”

近日,两位老师都已抵达他们所支教的学校,冯晓琴老师给老师们发来信息,表示:她会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明确自己的位置和责任,一定不辜负学校的厚望,在支教工作中勤勉踏实教学,积极上进的工作,竭尽所能,力求卓越,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