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第四轮“送天庆助学情圆莘莘学子梦”助学活动开始入户复核 开学前将助学金送到贫困学子手中

2019-08-20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上周,伴随最后一波录取通知书的下发,第四轮“送天庆助学情圆莘莘学子梦”助学活动在经过前期报名后,正式进入入户复核阶段。为确保每笔善款用到实处,兰州市总工会联合天庆集团走访小组,深入永登县、皋兰县、城关区等地,真实有效地了解落实受助家庭情况,并认真做好资料记录留存。

    每位贫困学子都有一个感人故事

    8月15日、16日,市总工会和天庆集团组成的走访小组,依照前期收到的贫困家庭和学生申请表格,实地入户走访,核实、比对申请对象的家庭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最终确定资助名单,确保在开学前将公益助学金送到贫困学子手中。

    “爱人两年前去世,家中两个孩子,大的考上了大学,小女儿还在上小学,面对学费一家人无处着手。”今年40多岁的詹女士,家住皋兰县城,两年来一家人依靠低保生活。说起家中的境地,这名身体消瘦、面容苍白的女士,眼圈中泛着点点泪花。当地工会了解到詹女士家中情况后,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孩子及家庭情况资料邮寄到市总工会。

    张晓红(匿名)是一名高考学子,父亲在外打工受伤后,一直无法从事体力劳作,至今在家休养。“我家的生活不算富裕,全家人都依靠母亲每月1000多元的工资生活。一个弟弟还在读书,房子还是租来的。”张晓红一边说,一边带着我们来到她的书桌前。一张长约70公分的书桌上,摆放着各类学习书籍,足足占满了书桌的三分之二,仅剩的一点空间,勉强满足一个人收紧胳膊写字。空间狭小,没有椅子,即使这样,张晓红在家人的支持下,依旧努力学习,于8月初收到了一所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正因为家庭贫困,我们更要支持孩子,因为我们知道,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张晓红的妈妈说。

    践行社会责任圆莘莘学子梦

    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不同。每走进一个申请资助的同学家中,走访小组的成员都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通过询问、记录、拍照等方式,全面核实申请人的家庭收入来源、家里成员身体状况、住所环境、录取院校及开学学费等基本信息,为最终确定资助对象提供客观依据。

    天庆集团工会副主席高树青表示,责任,是衡量一个企业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慈善公益对于每个企业都是一份厚重的社会责任。“‘送天庆助学情圆莘莘学子梦’活动我们已经开展了3期,历时12年,受助学子3000多人次,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懂感恩、讲奉献’的德育课,希望他们学成后可以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回馈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高树青说。

    据了解,活动自7月26日启动以来,各级工会组织共接到200多个申请电话,截至8月9日,共收到百余份申请表格,困难学子遍及全市各个县区。经过紧张有序的入户走访复核后,受助名单将于近期公布,并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交到学子们手中。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庭那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