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又有4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已有12个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2019-06-25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6月24日,记者从兰州理工大学获得好消息:该校又有4个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截至目前,该校共有12个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据了解,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近日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公布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60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兰州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4专业名列其中,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6年(2019年1月至2024年12月)。

    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为第二次认证,水利水电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两个专业是首次认证,4个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认可和肯定,实现专业教育质量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截至目前,学校共有1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土木工程、金属材料工程、冶金工程、自动化、水利水电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0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程管理、建筑学2个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

    据兰州理工大学招办介绍,该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创办于2000年,2001年开始招生,是甘肃省开设的第一个水利水电工程本科专业。2003年获批水利水电工程硕士学位点,是甘肃省获批的首个水利水电工程硕士学位点,2010年获批水利工程领域专业硕士点,2017年获批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2018年获批为甘肃省重点学科,为学校红柳一流重点建设专业。该专业现已成为学校具有较强办学实力及特色鲜明的本科专业之一。专业每年招收本科生120人左右。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于2001年在传统优势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甘肃省省级一级重点学科的基础上申办组建的,2003年正式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生。2013年以前专业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大类招生,大二划分专业,2013年开始独立招生;是甘肃省最早开设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高校,专业具有15年办学历史。专业依托的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省级重点学科实验室为本科教学提供支撑。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