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2019年兰州中考英语试题评析 难度适中 贴近现实

2019-06-19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6月18日,中考英语科目考试结束。至此,今年兰州市计入中考总分的考试科目全部结束。在中考期间,本报邀请兰州市初三一线教师对每科试题进行了点评。那么,中考最后一科英语试题如何?兰州东方中学初中英语教研组长王艳萍对试题进行了评析,考生们可以看看,你的思维与“重点”对上了没有!

    王艳萍老师说,2019年兰州市中考英语命题在考查学生英语基础知识的前提下,注重了对学生语言综合能力和知识迁移的考查,注重语言环境及文化背景的设置,减少了词汇、语法等单纯知识性的试题,增加了试题的灵活性、开放性、探究性及综合性。总的来说,该套试题命题体现出3个特点和趋势:

    1、试卷难度适中,符合新课改要求。本套试题能够较全面地考核初中阶段所学的知识点,既考学生的基础知识,又考学生的能力,尤其是灵活的应变能力。命题重视“新材料、新情境”的创设与运用,测试考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考生在英语语言知识、语言技能、情感态度、学习策略和文化意识等方面都得到了考查。

    2、试卷内容贴近现实,体现生活,时代感强。无论是语法和词汇知识,完形填空、阅读理解还是书面表达,各部分的选材都能够让人感觉到浓厚的生活气息,时代感非常强。此外试题的试卷结构严谨合理,试题类型丰富,以人为本,贴近生活,试题活而不乱,又紧扣时代脉搏,时代感、综合性较强,内容科学规范,难易度和区分度适中。

    3、试题创新浅析。试题坚持“稳中求变,变中求新”的原则,在试卷总体结构不变的前提下,进行了创新设计。其中,减少了一篇完形填空,使完形填空由原来的15空变为10空,而总分值不变,即每小题变为1.5分,取消了对课文内容的考查。

    在书面表达上贴近生活。本次书面表达试题内容以图文结合的呈现方式和明确的书写要求引导学生准确理解试题,明晰写作方向,参考词汇给学生提供必要的思维和语言材料帮助。让考生普遍感觉到试题来源于生活,试题在体现生活,答题的过程就是在体验生活。无形当中也在指引着考生去品味生活,感受生活,扩充生活知识。能让考生在写作中受益匪浅。这样的选材对学生的全面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点拨作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巧灵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