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2019年兰州市中考明天开启 3.3万名学子首次迎大考

2019-06-15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2019年兰州市中考将于6月16日至19日进行,我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将迎接他们人生的首次大考。今年我市城市四区初中毕业生人数为21661名,远郊县区初中预计毕业生人数为11109名。本次中考,我市共安排了28个考点,848个考场。6月15日下午,兰州市各考点将陆续开放,考生们可以提前看考场。特别提醒考生,从2019年起,我市中考数学、物理、化学科目考试不再允许使用计算器。

    考生人数增加近1400名

    今年的中考生人数近3.3万名,比去年中考人数增加了近1400人,招生计划也同步增加。因此,今年的高中升学率与去年相比变动不大。

    根据兰州市教育局公布的数据,今年,城市四区初中毕业生预计21661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21596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为99.70%。远郊县区初中预计毕业生11109人,高中阶段计划11076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为99.70%。

    城市四区地方普通高中下达招生计划267班(含提前招生班),12118人,占城市四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人数的56.11%。远郊县区地方普通高中下达招生计划117班,5740人,占远郊县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数的51.82%

    不再允许使用计算器

    从2019年起,中考数学、物理、化学科目考试不再允许使用计算器。这也意味着计算机将正式成为中考违禁物。此外,根据兰州市教育考试院近日发布的《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考生须知》,除了计算器外,手机等电子设备也不准被带入考点。

    同时,要提醒考生每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开考20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英语学科迟到的考生,在指定地点等候,待英语听力考试结束后,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试结束30分钟前,考生不得交卷出场。考试结束后,不得携带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离开考场。

    应届生考试18日结束

    今年中考6月16日开考,考试科目分Ⅰ和Ⅱ,科目Ⅰ的考试结果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科目Ⅱ的考试结果是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科目Ⅰ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德语/法语)、物理、化学、体育6科,总分720分,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其中,体育满分50分。科目Ⅱ包括: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4科,各科成绩均以等级形式呈现,分A、B、C、D四个等级,D等为不合格。

    九年级考试将于18日结束,19日八年级考生进行地理、生物的闭卷考试。地理与生物需要补考的九年级学生及同等学历社会考生也可以参加地理、生物的考试。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巧灵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