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在兰4高校公布2019年招生计划

2019-06-13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随着2019年高考落下帷幕,各大院校陆续公布2019年招生计划。记者6月12日了解到,目前,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和甘肃农业大学等4所高校已公布招生计划,其中,兰州大学在甘计划投放招生名额1160个。

    兰大:总招生计划4950名

    兰州大学2019年计划招收本科生4950名,全国31个省区和港澳台地区,以及港澳台联招均安排了招生计划,详细计划以各省及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为准。其中,山东省、河南省、河北省、江苏省、陕西省、浙江省、广东省、湖北省、湖南省、安徽省、福建省、四川省、辽宁省、甘肃省等省区投放计划数量较多,其中在甘肃省计划招生1160名。其他省份也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参照考生人数情况投放了数量不等的计划。

    在实际录取工作中,对报考人数较多的省份,还会适当增加部分招生计划。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将根据合格考生分省分布情况投放,预先不做分省计划。

    另悉,兰州大学2019年新增了人工智能、基础医学2个普通本科专业。

    西北民大:拟在甘招本科生766人

    西北民族大学2019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计划招生6592人,其中本科生6200人,少数民族预科生392人。据悉,今年,西北民族大学在甘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766人,预科生85人。

    甘肃中医药大学:拟在甘招生933名

    2019年,甘肃中医药大学本科计划招生2650名,其中在甘投放计划933名。

    据悉,自2018年起,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5年制)、中医学专业“5+3”一体化(本硕连读)在全国12个省(区、市)实施本科一批次招生,今年起又新增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2个专业在甘肃省本科一批次招生。

    中医学专业(“5+3”一体化)5年本科阶段合格后直接进入本校3年中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阶段。对完成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者,分阶段颁发学历和学位证书。

    甘农大:面向全国招本科生4480人

    2019年,甘肃农业大学计划面向全国招本科生4480人,其中,向甘肃投放名额3810个。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