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省招委会发布考试须知明确: 开考15分钟后不准考生进入考点

2019-05-31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5月30日,省招委会发布通知,要求各中学扎实开展诚信警示教育,通过毕业班会、家长会、诚信签名等活动,教育考生诚实应考。同时,发布的《考试须知》中要求,考前25分钟(第一科为考前30分钟),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不准考生进入考点。

    各中学扎实开展诚信警示教育

    多年来,我省高考工作整体平稳有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赢得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支持信任,但也有一些不法分子、个别考生及家长法制观念淡薄、心存侥幸,铤而走险、投机取巧、违规舞弊,严重破坏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生态环境,特别是利用手机等通讯工具进行高科技作弊的行为,对考试安全工作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省招委会要求,各市(州)招委会要督促各中学积极开展诚信警示教育活动,把《致参加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及家长的信》及《警示教育案例》等资料印发至辖区内全体考生手中,确保人手一份。各中学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诚信警示教育,通过毕业班会、家长会、诚信签名等活动,让全校师生及家长经历一次诚信教育洗礼,教育考生知法、守法,诚实应考;要告诫学生和家长切勿轻信各种“助考机构”“辅导机构”的虚假及夸大宣传、切勿相信利用网络等工具散播的“助考”“真题”“保过”等欺骗性信息,严禁携带通讯工具等违禁物品进入考点,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各普通高校要加强在校生管理,教育在校生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不要为一己私利充当“枪手”,坚决杜绝参与高考作弊行为。各级招办、考点及中学要在醒目位置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违规举报,发现失信行为要及时教育、查处,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开考15分钟后不准考生进入考点

    昨日发布的《考试须知》中要求,考生必须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人员和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

    考前25分钟(第一科为考前30分钟),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放在课桌的左上方,以便查验。考生尽量避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不得携带除《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以外的任何物品进入考场,以便快速顺利地通过入场检查。凡携带各种发射、接收功能设备(移动电话、耳机等)及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违禁物品的,考场内自行传递物品的,一律按违纪或作弊处理。

    开考15分钟后不准考生进入考点,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出考场,交卷出考场后不得再进入考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直接到考点指定的区域等候。

    考生必须按试卷要求作答。配有答题卡的,答在试卷和草稿纸上无效。不准使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需使用同一类型和颜色的笔。同时,书写部分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进行作答。答题时,字迹要工整、清楚,不要写得太细长;字距适当,行距不宜过密。考试期间,考生不得将文具带出考场,最后一科考试结束后,考生方可带走文具。

    监督举报电话:0931-88050728802172

    邮箱:gsjyksy_2017@163.com网址:http://www.ganseea.cn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宁路399号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监察室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