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中考报名今日开始志愿正式提交后不得更改 市教育局: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考生报考自由

2019-04-24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中考报名将于4月24日开始,考生可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或http://www.lanzhou.edu.cn/)上网报名,中考网上报名开放时间为4月24日9:00至4月26日24:00。网报结束后,考生还需要在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确认报名资格,并按规定时间领取准考证。确认报名资格开放时间为:4月24日9:00至4月26日17:00;4月28日9:00至4月28日15:00。

    我市中考实行考前填报志愿,2019年兰州市普通高中共设置6个批次12个志愿,中等职业学校设2个志愿,共计14个志愿。考生一次性完成除征集志愿以外的所有志愿的填报。

    普通高中志愿的批次分别为:提前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双优班、小语种班等特色班和分校招生志愿。设1个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第一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的普通班招生志愿。设4个志愿: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也可以不填报本批次全部志愿。

    第二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国际班、艺体班等特色班招生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第三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空余计划(包括特色班和普通班)的补充招生志愿。每个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第四批次:市级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招生志愿。设4个志愿:特色班志愿、统招第一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

    第五批次:网上征集志愿。志愿学校是未完成计划的学校。未被任何一个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的志愿征集,每个符合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一个征集志愿。

    市教育局要求,毕业学校和招生学校要充分尊重考生的志愿选择权,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考生的报考自由。同时,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提高风险意识,准确定位,慎重选择,填报符合自身实际的志愿。要对所报志愿负责,志愿在网上正式提交后不得更改。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巧灵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