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2019年兰州市初中招生方案确定 对口划拨方案6月11日公布

2019-04-10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兰州市教育局日前公布了2019年初中招生相关政策,今年兰州市初中招生依然坚持“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原则,凡兰州市2019届小学毕业生和户口在本市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及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均可免试升入初中。城市四区初中招生划拨方案6月11日统一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将于7月2日向社会公布。

    免试入学相对就近

    城市四区的具体对口划拨方案由各区教育局负责制定。教育行政部门将根据本辖区内学校分布、交通状况、办学规模、各小学毕业生人数、家庭住址及户口等因素,按照“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的原则,制定本县区初中招生工作的具体对口划拨方案,合理划定每一所初中的招生范围。城市四区的对口划拨分配依据为2018年10月15日上报市教育局备案的小学毕业生名单。

    四类学生要统一调配

    城市四区部分小学生,其升学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调配。⑴2018年10月15日以后转入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⑵民办小学参加地方升学的小学毕业生;⑶在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回户籍所在地升学的小学毕业生;⑷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第⑵类学生由所在学校办理登记手续,于6月6日前统一报辖区教育局备案。第⑶⑷类学生持相关证明于6月12日至14日到辖区教育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其中第⑶类学生须提供户口簿、小学毕业证或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小学毕业证明等证件,第⑷类学生须提供原籍户口簿、居住证、房产证或房屋租赁证明、小学毕业证或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小学毕业证明等证件。

    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不允许跨区流动入学。

    民办学校40%计划派位

    2019年,各事业单位所办中学在确保本系统、本单位及联合办学单位职工子女入学基础上,继续采取对口划拨的方式招生,具体对口划拨方案由市区联合招办确定。

    2019年,我市各民办中学继续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生。报名实行学生自愿报名,每位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只能填报一所民办中学。民办中学网上统一报名,学生登录“兰州市民办中学小升初报名系统”(http://xsc.lanzhou.edu.cn)进行网上报名。当报名人数小于民办中学招生计划时,则全额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其40%的招生计划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完成,其余60%的招生计划由民办中学在电脑派位剩余的报名人数中自主完成。电脑派位由市区联合招办于网上报名后统一组织实施。派位过程全程录像,并邀请计算机专家、行风监督员、纪检监察部门、公证部门、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进行监督。电脑派位结果由市区联合招办于派位当日现场公布。已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一划拨分配。

    部分初中可自主招生

    兰州民族中学继续在城关区黄河南地区自主招收少数民族学生,金城关回民中学继续在城关区黄河北地区自主招收少数民族学生,招生计划含在地方学校的计划内。兰州十四中音乐学校和兰州艺术学校继续在全市范围内自主招收艺术类学生,兰州六中和兰州101中学继续在全市范围内自主招收体育类学生,兰州外国语学校在全市范围内自主招收德语、法语、日语、俄语等小语种学生。志愿学习小语种的学生初中毕业报考高中时须报考相对应的小语种高中。

    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的初中学校可在全市范围内自主招收足球后备人才,男女各7-8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巧灵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