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兰州理工大举办春季毕业生双选会 绍兴招才引智专列入场揽贤

2019-04-02 00:00:00 智能朗读: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耿睿任凯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任凯)3月30日,“百年华诞智汇兰理·兰州理工大学2019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暨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在兰工坪校区举办。本次大会是该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双选会,也是甘肃省高校校园招聘会规模最大的一次。与此同时,“活力绍兴智引全球”2019招才引智·高校行春季专列,也“开”进兰州理工大学招贤纳才。本次参会企业共700家,大会面向全省高校毕业生开放,学生参会人数9600余人,其中校外应聘学生4900余人。据统计,本次双选会现场签约879人,近500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

    在本次参会的700家企业中,省内企业140家、省外企业560家、500强企业(科研设计单位)196家、国有企业(事业单位)185家、民营企业515家、上市企业63家、校友企业37家,提供岗位数共计25563个。主要需求专业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市场营销、自动化、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化学、土木工程、制药工程等。大会还通过甘肃省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人才精准服务平台专门邀请兰白四区企业参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兰白试验区转型发展。

    双选会也得到了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期间,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在兰州理工大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双选会现场,看望用人单位代表。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双选会特别开辟“优生优推”专区,根据学生求职意向,学校提前将求职简历、校方推荐意见等资料发送至目标百强企业进行推荐,企业初步筛选后与学生在双选会现场交流座谈,成功助力多名“优推”对象与企业达成签约意向。本次双选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应聘方式,实行“码上招聘”。学生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在线投递简历,线下和企业面对面交流双选。应聘人员可通过扫描企业展板上的二维码,即时了解企业简介、岗位职位信息等,便于毕业生更加方便、快捷、有针对性的选择合适的企业和单位。

    在双选会上,本次绍兴招才引智专列的联络员谢永强告诉记者,除了在兰州理工大学进行招聘外,他们还于当天下午,在兰州大学进行招聘。高校是绍兴春季专列引才的主战场。作为民营企业大市和制造业强市,绍兴培育有纺织、化工、金属加工、黄酒、珍珠等产业集群。这两年,绍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产业结构趋向高端,由此,也带来了企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本次选择在这两所高校举办招聘会,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