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兰大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昨举办 560余家单位进场抢人

2019-03-31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大双选会现场

兰大双选会现场

    兰州晚报讯 3月30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560多家用人单位带着万余个岗位,来到兰州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求贤纳才。绍兴、台州、济宁、伊犁等地更是组团前来“抢人”。双选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大批怀揣梦想的应届毕业生进场咨询洽谈,挑选中意的“婆家”。

    组团“抢人”医疗卫生类占比最高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春季双选会现场时,会场入口前的马路上手拿简历的学子们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蜿蜒百余米的队伍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场。进入场内,偌大的体育场上,用人单位展位整齐有序地沿体育场内侧墙依次排开,足足绕了一大圈不说,体育场中间位置也被用人单位所占领。尽管双选会才开始一会儿,但不少用人单位“门前”已是人头攒动。

    据兰大学生处负责人介绍,本此双选会共有563家用人单位预约来校参会,其中,绍兴市、台州市、济宁市、伊犁州等省外大中城市更是组团前来。在所有预约双选会的用人单位中,综合类单位有410家,医疗卫生类87家,医药企业66家。招聘涵盖文、理、工、医四大类学科专业。

    研究生受青睐

    来自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小张刚刚与一家国字号药企结束交流,表情有些失望,一问果不其然。“人家绝大部分岗位都要研究生,对本科生的要求也很苛刻,唉!”

    据统计,本次参会的560多家用人单位中,明确要求招聘研究生的单位有151家。从用人单位地域分布来看,来自中东部的最多,为433家;甘肃省有80家。

    近年来,随着大学生就业形势的日趋严峻,兰州大学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双选会规模也是一年比一年大。而本次双选会参会单位之多、岗位种类之广、入场学生之众更是创下了该校双选会历史新高。

    毕业生择业更理性更务实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虽然现场国企和名牌单位云集,但一些地、州、市用人单位“门”前却是人气火爆。在张掖市中医医院招聘展位前,几位工作人员忙得顾不上喝口水。该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院每年都会来兰大招聘医学生。提及地方医院为何受青睐,他表示,这和用人单位越来越注重自身建设、注定宣传有关。

    在定西市人民医院招聘点前,甘肃医学院护理专业的王爱萍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本身就是定西人,考虑到家里的经济情况不好,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决定本科毕业就找工作。“选择定西市人民医院,能照顾到父母,可谓一举两得。”

    小李是兰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准毕业生,她说自己曾成功就过一次业,因为工资太低只好辞职了。今天来就想找个专业对口、工资差不多的单位,至于地域,哪里都行。和小李同一个系的小刘表示,自己考研失败,就想着先就业再说。“现在就业形势这么不好,有机会就一定要抓住。至于考研,就业后也可以继续,只要单位发展有前景就好。”

    据有关统计数据,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34万人,比去年增加14万人。在这种形势下,各高校毕业生表现越来越理性。记者采访发现,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面对就业和考研时,选择先就业再择业,就业后择机深造的比例越来越高。毕业生们对于岗位、薪水、地域等的要求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冷静和现实,这在一定层面上也说明了高校毕业生对大环境的适应力增强,表现也更成熟。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马文艳实习生马晓丹金赚常庆庆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