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我省各高校针对2018届高校毕业生 举办招聘会7817场提供就业岗位近52万个

2019-03-27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3月26日,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我省针对2018届高校毕业生共举办7817场各类校园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52万个。同时,我省出台政策,为每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提供3个以上的就业岗位。

    据介绍,我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5年上升,2018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74.92%,较2017年提高0.66个百分点。其中,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初次就业率达到98.86%,位居全省高校第1名,兰州理工大学初次就业率达到90.06%,位居本科院校第1名。兰州交通大学建立了铁路行业稳定的就业渠道。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面向重大工程港珠澳大桥积极输送优秀毕业生。省内高校甘肃籍毕业生到新疆就业人数达到12000余人,接近毕业生总数10%。省教育厅会同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团省委等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实施“内招生”“三支一扶”“特岗计划”“西部志愿者服务计划”“万名大学生进企业”等基层项目和专项计划,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促进人才资源向艰苦边远地区、向基层一线流动,对推动基层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省教育厅首次按每征兵1人补助500元工作经费的标准,向高校下达123万元大学生征兵补助经费。协调省军区对省内高校征兵奖补169万元。组织大学生士兵典型赴29所高校巡回演讲。通过努力,2018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征集任务完成率达126.8%。

    此外,我省扎实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就业帮扶,省教育厅明确“不就业、不脱手”的要求,推动高校形成了具体帮扶机制,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为每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提供3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0.53%,高出平均就业率5.61个百分点。2018年,省教育厅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积极发挥6大就业创业精准服务平台的示范带动功能,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项目57个,惠及高校27所,创业场地达3.5万平方米,对提升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各高校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针对2018届高校毕业生的各类招聘会达到7817场,提供就业岗位近52万个。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张鹏伟实习生杨慧慧夏悦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