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走进新时代 做好接班人 ——水车园小学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9-02-26 16:13:31 智能朗读:

    在过去的寒假里,己亥猪年如期相见。在这春意萌动的时节里,水车园小学全体师生迎来了新的学期。

    新春总是给人带来新的希望,而孩子们的活力更让美丽的校园充满了喜庆。

    226日水车园小学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在水小本部操场隆重举行,水车园小学和水车园小学民勤街分校近三千名师生隆重集会,参加了开学典礼。

    典礼一开始,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伴着徐徐升起的国旗,水小的每一名老师和学生都大声、认真、雄壮的唱着国歌,每一个肃穆脸庞上都写满了庄重,每一个自信、激情的声音里都传递着正能量。新的学期,就在这庄严地仪式感中拉开了帷幕。

    接下来,校长金艳做了题为《迎接新时代 做好接班人》为题的讲话。

    金艳校长告诉孩子们: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则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希望老师们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希望孩子们牢记自己的使命:练好本领,强健体魄,学会学习,学会共处,学会做事,学会做人。

    金艳校长还送给孩子们三句话:一、认真最可贵!二、勤勉最光荣;三、好奇最珍贵。金艳校长说:认真做事,从认真唱好国歌开始,这是本分的事、是正确的事、是大格局的事。此外,还要认真学习,要努力写好每一颗字,努力背出每一篇课文,努力算对每一道题,努力攻克每一道难关。一定要和老师、同学们共同探索、发现和创造,以创新和批判的眼光,探求知识背后的思维方式;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还要通过对比、思辨、争论和实践,形成自己的心得见解,这样才能真正把握规律、求得真谛,树立起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

    金艳校长还用钱伟长先生坚持不懈和自强不息的故事鼓励孩子们通过学习,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用自己的全部热情和才学为祖国的强盛奋斗终身。

    民勤街分校的诗朗诵《我们是未来的接班人》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深深爱意,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表达着自己浓浓的情意。在料峭的春寒里,这声音如暖流般淌进每个人心里。

    水小师生用快闪的方式,演绎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整个典礼推向高潮。老师孩子们歌唱的声音在操场上空回荡,歌声里是满满的对祖国的祝福与每位师生的赤诚之心。

    最后,两百多只和平歌带着水小师生的梦想,展翅高飞。这场面更是将操场引燃,孩子们伴着起飞的鸽子欢呼着,蹦跳着。

    红旗飘飘与灿烂笑脸辉映,歌声琅琅与春天和风共鸣。“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成为了水小最具仪式感的爱国教育主题活动,家国情怀在师生心中牢牢扎根。少年需要自强奋斗: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这正是水小人的精神品格。

    2019,水车园全体师生继续守初心,绘梦想,更有为。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