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情系千万家,携手心连心 ——卓航LP18“成长心连心”活动在兰州市伏龙坪新春天山庄举办

2019-01-23 10:41:15 智能朗读:

  在我国,家庭望子成龙、学校居高临下,与青少年在交流方式上产生隔阂的现象普遍存在。 1 月 20 日,近200名学生、家长、老师与4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义工,在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新春天山庄内举行,共同度过了一天“打开心扉”的“游戏”生活。此次活动是以一种全新的素质教育途径,积极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参加“游戏”的学生通过与家长、义工心与心的“沟通互动”和相互“感召”,成功地挑战了“心理障碍”,开阔了求知视野,更体悟了感恩、付出、责任的社会寓意,促进了老师、学生、家长三者关系的和谐与融洽。

  这是一项名为“成长心连心”的社会公益活动,具有开放的、体验式特征,是由甘肃卓航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创业型领袖素质”第18期三模块学员自发的发起的。该活动已在全国举办了数百场次,旨在提升全社会对青少年心理成长的关注,而在甘肃还是刚刚开始。据了解,活动是引鉴了美国斯坦福大学在开创的体验式学习方法,通过游戏、练习、分享,打破日常生活中的人际关系模式,使参加者释放情感,激发内在潜能,领悟有效的沟通方法,从中体验到激情以及来自他人的爱心。

  参加者多为12,13岁的初中学生。由于枯燥的基础学习,加上青春期特有的叛逆心理,与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常常表现为情绪上的不满、顶撞、反抗,甚至以违法的形式摆脱监护,特立独行。为此,该校在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的同时,广拓途径,寄望“成长心连心”能为学校的素质教育掀开新的一页。上午9点整,来自兰州飞翔教育的阿瑟校长及当期学员班长甘肃北家姓转转小火锅创始人王容华女士以严谨信任参与的态度致辞之后,活动特邀嘉宾爱心大使高峰导师邀请台下的家长、老师和学生用一种“姓名+自己喜欢的水果”的特别方式作自我介绍,并在规定时间内找到尽可能多的朋友,使得家长、老师、学生都暂时“忘记”了自己平时的角色,回归到最朴实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之后,“疯狂呼啦圈1.0、2.0、3.0”版本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一系列体验式游戏,在每个小组内、十几个人的搭档间进行。每一个游戏结束,主持人都会在参与者体验的基础上,请大家一起分享各自的感受。下午,“风中劲草”让学生、家长、老师体验信任的力量,“梦想拼图”让每个人体会到团队合作的必要性。每当这时,氛围自由、平等、平和起来,家长、教师、学生搭建了一个沟通、信任、支持和欣赏的桥梁。人人畅所欲言,把埋在心底很久的话愿意分享出来,把一些没来得及说的话告诉给大家。

  这次“成长心连心”活动,不论学生、老师或家长,都放下了平日的身份与年龄,在回归最根本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同时,学会了换位思考。通过三方的合作游戏、直面交流、共享感受等方式,增强了信任,促进了参与者的亲子关系、家校关系的进一步和谐。活动也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许多参与活动的学生和义工保持联络,通过联络他们更多地了解社会。学生和家长都深有感触,活动结束后苏怡然的妈妈反馈说:“孩子回去后兴奋的失眠了,并且主动与她达成共识, 承诺改正不好的习惯,在之后的生活中改变交流方法”。 张若钰的家长说:“感谢活动的组织机构,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给我们一个放飞心灵的平台,给家长和孩子一个心灵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大爱无疆,谢谢你们”。

  据悉,该公益活动的义工均来自省内外的企业家。他们不计报酬,而活动所需的经费与物资全部由参与活动的义工向企业与个人募集。此次活动总监高杰介绍,此次活动筹备了20天时间,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义工无私的支持,要将活动传承下去,让爱流动起来。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