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财经新闻> 正文

20个项目精彩对决 点燃创新创业激情 安宁区2023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新锐创客”选拔活动圆满落幕

2023-05-26 08:54:01 智能朗读:

5月25日,安宁区2023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新锐创客”选拔活动在安宁区鑫海大酒店举行决赛及颁奖典礼。本次大赛旨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发挥创业典型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20个创业创新项目进入决赛

大赛自今年5月12日启动以来,通过宣传发动和组织申报,共计报名71个创业项目,行业涵盖农产品加工、品牌电商、人工智能、新能源、教育、医药、文创、新型服务业等多个领域。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筛选、赛前培训、复赛和赛中培训,来自主体赛、青年赛的20个创业创新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沉着应战、激情高扬,分享创业故事、传播创新精神、描绘创业蓝图,声情并茂讲述自己创业梦想,系统阐述创业项目的经营理念、运营模式、经济效益及吸纳就业、助民增收等情况,充分展示了创业者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成果。

大赛组委会邀请资深创业导师、投资人、企业家担任评委,综合考量、现场打分。经过路演、答辩等环节,最终每个组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7名。

大赛优秀项目将获优先扶持

赛事评委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安兴才介绍:“本次大赛不仅为拥有创业梦想的选手及团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大赛组委会还积极为优秀创业项目牵线搭桥、吸引投资,并同时对所有参赛主体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讲解对接,加快好项目好创意落地见效。”

孵化企业代表甘肃省江苏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小山说:“对于本届大赛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组委会将组织资深创业导师对获奖项目进行一对一诊断式指导培训,采用创业导师、投资人共同辅导一个项目的方式,梳理创业发展之路,提高项目商业计划书制作水平和路演展示水平。”

“大赛将在资金扶持、入驻园区、孵化培训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让大赛涌现的优秀人才、优秀项目落地生根、茁壮成长。”安宁区就业服务中心就业办负责人田川介绍。

本次大赛由兰州市安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兰州市安宁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甘肃万众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协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来源: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