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财经新闻> 正文

出游热度飙升 这个“五一”你去哪玩?

2023-04-13 08:56:39 智能朗读:

随着“五一”放假安排出炉,不少市民已经提前着手安排假期出游计划,预订酒店、景点门票、旅行团等等,忙得不亦乐乎。提前爆发的“预订潮”也带火“五一”假期旅游市场,今年“五一”假期或将迎来国内旅游市场五年来最旺的一季。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五一”期间国内的住宿、交通、景点门票等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200%,住宿预订潮更是提早了两周。甘肃省旅游市场方面,兰州热度高居全省第一;酒泉、天水、张掖、嘉峪关、甘南等地的预订量紧随其后。

1

游客扎堆出行,“拼假游”成“上班族”普遍选择

随着旅游市场不断恢复,今年“五一”假期将迎来新的旅游高峰,很多人提前1个月就开始预订。“我们四月初商量‘五一’假期去成都玩,准备预订酒店时,发现很多景点周边的酒店、民宿都被订完了。最后,我们选择了市区一家交通方便的酒店。”兰州市民小刘和朋友相约假期出游,“在家‘憋’了三年,现在终于可以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内心还是非常激动的。我身边有好多朋友都要出门旅游,大家最近聊天都是在聊‘假期去哪玩’。”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更偏爱用年假或是请假的方式“手动”拉长假期。“‘五一’假期有5天休息时间,如果5月4、5、6日再请假三天,就可以拼成9天超长假期,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在民企上班的周先生告诉记者,“五一”假期,他准备和家人去西藏自驾,时间充裕了也可以玩得更尽兴。

采访中,不少“上班族”也和周先生有同样的想法,今年“五一”旅游市场,除了“提前订”高涨之外,“拼假游”也成为流行趋势,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在法定假期之外,4月27日和5月6日,也将迎来两个入住小波峰;同时,环线连游需求旺,消费者大多会游玩多个城市,以获取丰富的假期体验。

2

跨省游受欢迎,省内旅游甘南环线火起来

“最近过来咨询‘五一’假期出游的人特别多,我们都有点忙不过来了。”甘肃众信国旅南河营业部计调赵晓霞说,清明假期之后,旅游市场就逐渐升温,临近“五一”假期更是迎来旅游高峰。“今年‘五一’假期放假五天,很多兰州市民都会选择跨省长途旅行。像成都、西安、重庆等传统热门旅游城市已经不再是兰州游客的首选,本地游客更青睐贵州、广西以及华东省份旅游。行程一般在6天以上,游客们会选择在4月28日前后出发。”

“‘五一’期间,省内旅游的‘量’也上去了。其中,‘甘南环线’是最热门旅游线路。”赵晓霞介绍。在美团上,甘南地区的住宿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1500%。“‘五一’假期才是甘南旅游季的开始,因为5月份甘南的天气还稍微有点凉,随着天气逐渐热起来,夏季将迎来甘南旅游的高峰期。”赵晓霞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实习生 陈舜 李娇娇

来源: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