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财经新闻> 正文

国货有市场 直播来参与 2022天猫“双11”助农助老、平台公益成亮点

2022-11-12 08:46:46 智能朗读:

这个“双11”,有点不一样。11月11日,来自阿里巴巴方面的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期间,仅观看直播的用户就累计超过3亿。10月31日“双11”开卖首小时,102个品牌成交迅速过亿,其中国货品牌占比过半;截至11月10日零时,148个品类增长超100%,44家中华老字号成交破千万;截至11月11日零时,已出现超2000个千万级单品、超25000个百万级单品。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双11”,就业创业、助农助老、平台公益和绿色低碳成为最大的亮点。可以说,这是一届数字技术投入密集、智慧化程度较高的“双11”,更多线下实体参与到数字化、智能化的线上经营。

助农助老、平台公益成为最大亮点

11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2天猫“双11”社会价值报告》称,今年天猫“双11”是参与商家最多元化的一届,通过降低门槛、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和年轻创业者等方式,淘宝过去一年净增120万商家,“00后”商家总数已接近100万。

在助老方面,20个商家与天猫共同推进助老“黄扶手”计划,向社会送出5万个适老扶手,网友在线申请领取,商家免费上门安装。截至11月10日,已有226个城市的近4.5万名消费者在天猫平台免费领取了暖心“黄扶手”。“商家已经打过好几个电话了,说到货后会按我们的时间上门来安装。”在雁北路居住的李老先生和同小区的5位老人都申请了“黄扶手”。

“让农产品在‘双11’从后排到前排,多当3分钟主角,让老乡腰包更鼓一点。”今年“双11”期间,多位主播参加“农货多一件”活动,有1664万网友为老乡下单,直播间累计卖出3549万件农货。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农货销售额同比增长35%,4.6万多款农货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0%。

“双11”前夕,不少网友在淘宝搜索“公益”都能看到自己历年公益宝贝捐给了哪个项目。今年“双11”期间,阿里巴巴“公益宝贝”也迎来捐赠高峰,超过12万款商品加入其中。每成交一笔订单,商家就从货款中抽取一定金额或比例捐给公益项目。“公益宝贝”自2006年诞生至2021年,累计参与商家超过800万,累计参与消费者超过7亿。仅2021年一年,善款流向181个公益项目,700多万人次从中受益。

线下商家也将“战场”搬到了线上

从“剁手人”“吃土人”“尾款人”,再到新鲜出炉的“晚八人”——自2009年淘宝举行首次“双11”以来,2022年的“双11”已经是第14个购物狂欢节。如今,“双11”不再只是线上零售的重要节点,也是实体店重要的促销时节,俨然成为一个全民的消费符号。今年“双11”,兰州线下商家也早早利用公众号及小程序,将“战场”搬到了线上。

这两年,消费者对于线上线下并没有“绝对”的喜好,对于“双11”的各类促销也越来越理性,往往都会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购买渠道。兰州中心、亚欧商厦、新世界百货、杉杉奥莱等商家,都在其公众号或者小程序上展开了“双11”大促,早在10月底就推出折扣、满减、领券等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参与。记者注意到,许多线下商家都融入了直播间的互动玩法。消费者只需在线上扫码下单,线下的品质服务便安心送到家。这也让兰州众多的实体商家为自己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 张丹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