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城关区> 正文

城关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

2023-03-02 08:48:24 智能朗读:

直播带货

眼下,全市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城关区通过深入调研、干部包联等方式,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整合、对接各方资源,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加速转型升级,支持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同时,大力支持直播电商、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等新业态新经济发展,多渠道引进和培养新职业领域高层次人才,为城关区经济发展提供充足动力。

培育城关区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向专业化、精细化发展

3月1日,城关区双创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李雪莲来到西部创客,了解企业的需求。连日来,她一直在各众创空间之间奔忙。她说,截至目前,城关区共培育了西部创客、得力帮等众创空间64家,其中国家级12家、省级25家。今年,城关区双创办将依托“三抓三促”行动,结合省委提出的打造“七个新城关”要求,以开展精益创业促就业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培育城关区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向专业化、精细化发展。

西部创客教育培训部总监武治宏告诉记者,城关区主要负责人的到访和调研也给他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今年,西部创客将积极响应全省“三抓三促”行动部署,整合全省乃至全国优质创新资源,在兰州市城关区规划建设数字技术和新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构建“人才培养+技能就业+创业孵化”于一体的创业就业生态综合体系,为我省特色和重点产业快速发展培养高技能实用型人才。

与此同时,西部创客入孵企业甘肃世纪鼎盛文化集团的副总经理程昱显得信心十足,近日全公司都在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在业务领域上打造具有鲜明辨识度、影响力的特色品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客户服务上,提升服务意识,坚持把客户服务好。

以项目化、工程化的工作方法抓好项目服务保障

“第一次走进直播间的粉丝一定要入手玫瑰礼饼,它是采用兰州苦水玫瑰制作的……”每天上午,位于九州中路的爱礼烘焙生活工厂店内一角,工作人员都在直播售货。刚走进店里就能闻到扑鼻而来的糕点香味,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应接不暇。

沿着工厂开放区走去,可以看到面点师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制作各类面包糕点。沃德爱礼兰州有限公司产品副总经理景捷告诉记者,自从全省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以来,沃德爱礼兰州有限公司以“抓效能、促发展”为抓手进行内部优化,主要是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入手,抓人效,提高设备使用率,保障物料新鲜,在作业过程中满足环保要求。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战略部署,城关区工信局坚持以学促行,以行促效,立足实际着重在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特色食品产业、数据信息产业等方面持续发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