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城关区> 正文

食品安全人人参与 健康生活人人共享

2023-02-22 08:04:13 智能朗读:

执法人员在市场进行检查  郑丽君 摄

2月21日,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嘉峪关路街道办事处,在瑞德摩尔王府井广场举行了“小手牵大手 共创食品安全城 共享食品安全果”主题宣传活动,渲染创城氛围,持续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筑牢全民共创、全民共享的良好创建新局面。

活动现场展览了小学生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内容的油画作品,生动地展示了小朋友们对于食品安全的理解和愿望,真实又质朴。另外,还播放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片和优质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车间、后厨记录短片,烘托气氛。

近日,由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皋兰路街道办事处主办,皋兰路市场监管所、榆中街社区承办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在东方红广场举行。

主办方邀请省级营养师宣传讲解营养膳食及食品保健知识,区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开展“你点我检”活动,组织知名食品经营企业展示优质食品,现场试吃、试饮。当天,共组织市民填写调查问卷1200份,发放宣传材料6000份、宣传手提袋和口罩5000个。

此外,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对辖区范围内各餐饮店开展了餐厨垃圾专项执法检查。餐饮店是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执法人员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各餐饮店积极宣传讲解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餐厨垃圾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做好餐厨垃圾统一收集、运输、处置等相关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各餐饮店积极支持和参与创建,进一步凝聚创建合力,形成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执法队员通过实地走访辖区内各餐饮门店,重点检查“三书一账”是否齐全、餐厨垃圾是否分类规范、是否有混装现象、收集容器和周边的环境卫生是否整洁美观、是否存在餐厨垃圾非法收运等现象进行逐店检查。执法人员对“三书一账”不齐的餐饮店进行补签及口头批评教育;对餐厨废弃物收运协议过期或即将过期的餐饮店,帮其联系收运处置企业进行续签;对电子台账记录不完整的餐饮店,问清原因并对不会操作的商户耐心指导使其正确使用餐厨垃圾收运小程序;对餐厨垃圾分类不规范的餐饮店,执法人员拍照取证,责令现场立即整改。执法人员加大对餐厨垃圾收集处置工作的执法巡查监管,通过“白加黑”工作监管机制,对全区餐厨垃圾、废弃油脂进行24小时无缝隙不间断的巡查监管工作。

另悉,连日来,红古区海石湾镇持续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海石湾镇食安办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标语、分发宣传读物、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大意义。全镇38名食品安全包保干部深入辖区餐饮店、便利店、小超市等进行“五个一”督导,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让创建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颜娜 王潇旋 实习生 陈璐璐 通讯员 梁薇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