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城关区> 正文

兰州高新区各类场所有序开放 多措并举让“烟火气”更文明

2022-12-14 02:44:57 智能朗读:

连日来,兰州高新区各类场所有序开放,“烟火气”重燃的同时,兰州高新区迅速行动起来,多措并举让“烟火气”更文明。

强化主动服务意识 助力市民生产生活

连日来,兰州高新区相关执法人员对已营业的临街单位逐一检查,督促商户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维护责任区内环境卫生、市容整洁、设施完好、秩序良好、绿化美观和规范设置。对报备后符合条件恢复堂食的餐饮经营单位,主动上门服务,提供指导,重点检查餐饮服务业经营者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按规定正常使用和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等情况,最大限度地减少油烟对环境的影响。

强化监管服务水平 助力工地有序生产

兰州高新区相关执法人员靠前服务,深入辖区工地,督促工地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同时控制施工噪音防止扰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车体不洁、车轮带泥上路等违规现象发生。建立“高新建筑工地渣土运输单位”微信群,接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业务咨询办理,统筹疫情防控并助力恢复生产。市城管执法局高新区分局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障建设项目建筑垃圾消纳。

强化道路精细保洁 助力市容环境提升

兰州高新区采取“三机五步”多机械联合作业模式,使精细保洁再升级。增加对重点区域的冲洗和消杀频次,对作业盲区深度清洁,及时清理沿路的落叶等。对城市道路车行道、人行道、辅道、城市家具实施一体化综合保洁,作业由平面向立面延伸,切实提升道路整体感官度和洁净度。对生活垃圾进行定时定点收集,强化垃圾规范收运管理,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日产日清。

强化街面执法巡查 助力市容秩序规范

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和“马路办公”,相关执法人员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常态化集中整治占道经营行为和各类流动摊点,采取“审慎”的监管措施,以教育引导、规范劝阻为主,行政处罚为辅,按照市容秩序治理的要求,及时劝离违规占道游商,规范店外经营。规范沿街牌匾,引导商户规范合规设置广告牌匾。联合兰州高新区建设局和兰州高新区市政中心开展窨井盖专项治理,确保群众“脚下安全”。加强路灯维护检修,提高城市亮化水平,照亮市民回家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责任编辑:钟磊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