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城关区> 正文

城关区做好市容氛围双保障

2022-09-12 08:28:22 智能朗读:

中秋期间城关区一派祥和景象

为做好节日期间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氛围营造等各项节庆保障,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坚持上班巡查不断岗,工作标准不降低,日常管理不松懈,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前提下,紧盯重点,细化举措,举全力为城市整洁有序、群众阖家欢乐保驾护航。

为让广大市民群众在干净整洁、美观有序的环境中度过中秋节,同时保障省运会火炬顺利传递,该局安排直属队全程执勤巡查,做好传递沿线相关保障的同时,组织各综合执法队对传递线路、延伸路段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违规户外广告、流浪犬只、占道经营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环卫中心强化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周边道路清扫力度,在重点区域加派人员、车辆等开展环卫作业,加大洒水车和洗扫车、吸尘车等机械化设备洒水降尘作业频次,采取人机结合方式对干道护栏进行清洗,消除卫生死角,并且强化环卫监督监管,全面提升卫生作业质量,营造出整洁的市容环境。

针对近期共享单车用车量激增现状,为全力保障城区出行环境安全畅通,该局联合三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对各路段单车开展专项值守清理,要求各企业加大调度的频率,及时清理随意停放在人行道、盲道和绿化带内的违规车辆。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实地勘察、规范投放区域并控制投放总量,并对车身重点部位不定时消杀。持续加强重点区域车辆调度、清运和防疫消杀及管理整治,保证车辆运营稳定、道路环境秩序井然。截至目前,发现并督促企业整改问题累计211处,擦拭和消杀共享单车21.43万余辆次,三家企业转运共享单车达46848辆次,清淤39509辆,规整29449辆。

与此同时,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为在中秋、教师节期间营造出一个整齐、美观和喜庆的迎宾大道,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提前在城区干道开展节庆氛围营造工作。截至目前,已在城关黄河大桥、元通黄河大桥各安置红旗180面,并在雁滩黄河大桥、酒泉路、天水路、南昌路、南北滨河路等重点区域,设置灯杆560多根,悬挂红旗1071面。同时在双节来临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好“廉洁关”,过好“廉洁节”,动员辖区沿街单位、商铺利用LED大屏、条屏滚动播放有关“清廉兰州”宣传图片及标语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