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城关区> 正文

城关区:扭住社会面清零目标不放松

2022-07-20 08:47:00 智能朗读:

7月19日,在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上,城关区政府副区长张笑春表示,城关区将坚决落实“十同”“十快”“六全”工作要求,紧紧扭住社会面清零目标不放松,在行动快、管理严、措施实等方面再加力,聚焦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社区管控、生活保障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部门协调配合,提高执行效率,确保工作体系快速高效运转,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针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农贸市场等区域人员流动性大、情况复杂等特点,城关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细致询问排查,进行全面查漏补缺,确保应检尽检、快采快报。同时,健全完善阳性人员追踪机制,制定阳性人员处置流程图,加强协作配合,精准填报信息,及时隔离转运。近期,城关区与省市职能部门对接,通过大数据比对,对未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了弹窗提示,及时督促市民按规定时间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7月18日,城关区开展第八轮大规模核酸筛查,已采样99.67万人。

在保供稳价和物资供应环节,城关区制定下发《关于保障城关区重点保供企业从业人员正常出行的通知》《关于疫情期间严禁物业服务企业干预扰乱市场商品价格的通告》,要求行业主管部门主动服务,督促从业人员严格落实每日“抗原筛查+核酸检测”,杜绝出现流动传染源,保障118家重点保供企业正常运营,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得上、不断档。同时,要求各物业企业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配送保障工作,不得扰乱市场价格。对中高风险区居民采购的物资,由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负责送货上门。

7月17日,城关区发布《关于开展“无疫小区”创建行动的倡议书》,在全区开展“无疫小区”“无疫村”创建行动。中高风险区严格落实小区管控“紧”、环境消杀“净”、居家隔离“严”、生活保障“好”、宣传动员“广”;低风险区严格落实自我防控意识“强”、小区管理服务“好”、疫情隐患报告“快”、公共环境达到“优”,以科学严谨的防疫措施为创建“无疫小区”“无疫村”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海报10500份,7300余名驻守干部、社工委、退役军人及志愿者参与了创建工作。

截至7月17日,城关区共转运核酸采样点、隔离酒店、管控小区、方舱实验室、医护人员闭环驻地等医废垃圾120.3吨。对中高风险区生活垃圾进行单独消杀、单独处置。同时,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深入推进隔离酒店、涉疫场所、风险人员居住小区等重点区域环境消杀工作。积极协调第三方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公司,对全区垃圾收集点、卡口点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外环境消杀作业。截至7月19日10时,全区累计消杀684个场所,累计消杀面积286.67万平方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