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城关区> 正文

“三联”聚合力“凝心”促发展 城关区开展“社工委在行动·喜迎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

2022-06-29 08:06:32 智能朗读:

七一前夕,城关区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全面开展“社工委在行动·喜迎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以凝党心聚民心筑同心为主题,以2000多名社工委委员为纽带、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阵地联用,广泛发动辖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共同开展一系列氛围浓、形式活、效果好的喜迎七一建党节特色主题活动,营造出全域凝心铸魂、聚合发展的良好态势。

组织联建 凝心铸魂抓思想

6月27日,城关区在甘工委纪念馆举行集中入党宣誓仪式,伴随着高亢的《国际歌》,200多名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列队整齐、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凝心铸魂抓思想·聚力攻坚促发展”为主题,把全区不同行业、不同层级党组织新发展的党员集结在一起,共同接受党性教育,其中就包括从社工委委员、社工委成员单位中遴选的15名表现优秀的新党员,各领域代表还在宣誓仪式上分别发言,共抒入党心声。秦安路小学教师王雅安生动阐释了年轻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普哲表达了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党员张子库分享了红色故事,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同时,该区还在甘工委纪念馆开设“光耀陇原”馆和“同舟共济”馆,集中展播“热血华年”纪录片,引领社会各界凝心铸魂、聚力攻坚,推进城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联办 结对共建增活力

6月28日上午,盐场路街道以“凝心铸魂担使命,砥砺前行强本领”为主题,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科技局、区妇联等社工委核心成员单位,在兰州马拉松公园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暨社工委“村社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来自该街道和各社区的党员干部、社工委委员、新发展预备党员在内的120余人参加活动。通过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结对村(社区)颁发“凝心聚力、村社结对”共建荣誉证书等,凝聚起党员干部担使命、聚力促发展的决心信心。该街道党工委书记丁伟介绍,盐场片区各村(社区)发展不均,但又各具特色,以社工委机制为依托,计划将全街10个社区(村)以“村社结对”方式进行共建互助,将社工委带来的优势资源进行优化搭配,取长补短,提升共建活力,探索基层治理的新思路。现场还开展了一系列党员教育活动。

阵地联用 资源共享优服务

6月28日下午,在甘肃民族语译制中心观影厅,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魏娜、国家一级演员陈涛踏上红毯、映着五彩灯光,倾情献唱了《复兴的力量》《平安中国》等红色歌曲,用激昂奋进的旋律深情表达对老党员们的无限敬意。与此同时,11位老党员精神矍铄的走上台,戴上熠熠生辉的“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倍感光荣、格外激动。据介绍,为更好表达对老党员始终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肯定,拱星墩街道党工委采取阵地共享方式,联合社工委成员单位甘肃民族语译制中心、甘肃省歌舞剧院共同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 凝聚奋进力量”迎“七一”活动。老党员沙先生坦言:“接受组织颁发的纪念章,我们深感荣耀。不管是街道社区还是辖区单位,都能这样尊重牵挂我们,我们真的很激动很幸福!”街道还利用共享阵地开展“红色电影连连看”活动,向辖区内老党员、老同志免费放映《狙击手》《长津湖》《金刚川》等一大批优秀电影,今后该街道党工委还将继续发挥社工委平台优势,链接更多的优质资源,为党员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