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城关区> 正文

城关公安分局持续开展全民反诈行动

2022-05-28 08:16:07 智能朗读:

为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提高辖区企事业单位、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反诈骗能力,按照“防范为主、部门联动、广泛宣传、务求实效”的原则,近一段时间,城关公安分局全面持续开展各类反诈防范宣传,不断筑牢全社会共同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

5月25日,城关公安分局拱星墩派出所联合拱星墩街道办事处召开反电诈宣传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辖区的物业小区、商场等场所利用宣传海报开展精准宣传、使用电子显示屏经常性地播放防诈相关知识、各物业小区利用小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播放反诈防范提醒、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经常性转发一些防诈小知识、小常识,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度。动员部署会后,该所集中在辖区东湖广场开展“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发动群众力量,汇聚群众智慧,借力社区、小区使反诈宣传工作常态化,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

近日,城关公安分局盐场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蒋乐忠带领辅警走进辖区施工工地现场,通过拉横幅、向外来务工人员发放反诈攻略手册及各种宣传材料的方式,向工友们介绍“杀猪盘”、网络贷款、刷单、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赌博诈骗、冒充公检法、冒充电商客服、冒充熟人老板、投资理财等常见高发的诈骗种类,向工友们讲解诈骗手段,告诫工友们要牢记“要密码不给,要验证码不给”的反诈意识,不点击非法链接、网站,共同营造“全民反诈,人人参与”的反诈氛围,并帮助工友们及时下载“金钟罩”小程序及“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教大家使用方法,让大家学会开通预警和标注诈骗电话。近日,城关公安分局渭源路派出所联合街道党工委在辖区甘肃省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守护‘最美夕阳’”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现场,该所首先向全体受邀人员播放了常见的“中奖诈骗”、提供“温情”诈骗等形式的反诈防诈视频,讲解了多种诈骗形式和特点,以实际典型案例揭露涉老诈骗惯用的套路和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识诈防骗意识和能力。此次活动共向现场老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并手把手教会老年人注册“金钟罩”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鼓励大家踊跃参与互动,耐心解答老人疑问,帮助老年人树立法治思维和识诈、防骗意识,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樊奕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