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城关区> 正文

隔离不隔爱 城关区全力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服务工作

2022-03-23 09:03:10 智能朗读:


忙碌的工作人员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城关区各集中隔离点也接连进入“战斗模式”。城关区紧急抽调卫健、公安及其他部门工作人员入驻隔离点开展工作。在这里,他们勇于坚守岗位、辛勤挥洒汗水、舍小家为大家,秉承隔离不隔爱的理念,用细心、贴心的服务,科学的管理,让隔离点留观人员平稳度过隔离期,感受到家的温暖与温馨。

1 是“万能钥匙”和“贴心管家”

“因为我不能吃辣,能不能帮我订不辣的饭菜?”“我的降压药吃完了,麻烦你帮我去买一下。”这是定西南路一隔离点隔离人员的需求。

在这里,点位长和海泓及他的组员几乎每天都能接到隔离人员的各类需求。针对此类问题,他们将每天的电话沟通和微信群信息作为工作重点,及时掌握老幼重点人群的身心状况。从一日三餐的配送,再到帮入住人员购买生活必需品,到药店买胃药、降血压药,几乎所有入住人员需要帮忙解决的事情,只需要一个电话、一条微信便能得以解决。

他们尽心尽责、相互协作,维护着隔离点有序高效运转,形成了酒店防疫工作的强大合力,逐步成为解决酒店留观人员生活所需的“万能钥匙”和“贴心管家”。

2 舍“小家”顾“大家”的巾帼英雄

在红星巷一集中隔离点,有这样一些舍“小家”顾“大家”、甘于奉献的工作人员,他们多数为女性,却肩负着医疗防疫物资、日常消杀和信息协调工作。

在驻守集中隔离点的日子里,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从来没有退缩,始终保持着昂扬的工作状态,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在点位长冯福庆的带领下,她们第一时间进驻到隔离点,有条不紊开展隔离工作,协助安排每位隔离人员入住,以人性化的温情服务,成为集中隔离群众可依靠、可信赖的“家人”。对她们来说,工作到凌晨一两点钟,早上6点又早起忙碌是工作常态。常常是送完餐后才有时间吃口饭,夜深人静时她们还在值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

“既然来到这里,就会选择坚守到底。”这是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心声。逆行的背影,忙碌而充实,奔波的脚步,匆忙而坚定,虽然工作很累,但她们始终一往无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责任和担当。

3 第三次奔赴一线开展工作

3月11日,城关区文体旅局副局长保铭、体质监测科科长吴子辛接到通知,即日进驻集中隔离点,开展相关防疫保障工作。算上这次,他们已经是第三次奔赴隔离点开展工作了。

面对新冠疫情,他们牢记职责使命,发扬能吃苦、打硬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带领初次进点的其他同志很快进入工作状态。

物资保障、消杀送餐、信息收集、健康监测、心理疏导、政策宣传……他们分别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任劳任怨,用一颗炽热的心保障集中隔离点的顺畅运行,为完成驻点集中隔离任务和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履职尽责、负重前行。

4 “五个到位”扎实做好隔离工作

“通宵忙碌,接隔离人员、消杀、安排住处,不厌其烦地回答着大家的疑惑……你们的兢兢业业和体贴入微带给我们许多安心!”这是一封来自隔离人员的感谢信。语言朴实无华,却流露出了真情和感激。

在隔离点,点位长慕军带领队员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制度化加强点位管理,通过医护力量到位、安全管理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卫生防护到位,不断提升集中隔离点人员管理水平,竭力为隔离人员提供规范化服务。

疫情防控过程中,他们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倾听隔离人员诉求,针对特殊群体每日定时回访,详细了解隔离人员需求,密切关注心理变化,为他们积极提供耐心、细致和贴心的服务。从检测体温、隔离防护、身体保健,到营养餐配送、心理疏导服务、生活用品采购等方方面面,都提供24小时“保姆式”贴心服务,用真情服务化解隔离人员抵触情绪,用暖心行动赢得隔离人员的信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