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城关区> 正文

送福添喜乐 暖心迎春节 山字石社区举办新春嘉年华活动

2022-01-29 09:04:08 智能朗读:

孩子们创作虎年脸谱 杨晟途 摄

1月28日下午,城关区山字石社区社工委举办“小岩送福添喜乐 社邻暖心度春节”新春嘉年华主题活动。通过猜灯谜、画脸谱、剪纸、送福字、雕葫芦、下棋等活动,向居民们送去新春祝福,提前感受到过年的喜庆。同时驻守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委成员等与居民互动体验,并为居民群众送上新春小礼品。

据介绍,市级驻守干部特意为此次活动邀请民间艺术家剪纸老师、脸谱老师和书法家等,让参加活动的辖区居民和少儿近距离接触传统民俗文化。市区两级驻守干部借此次活动,与辖区居民亲切交谈,了解社情民意,提前送上新春祝福。山字石社区党委书记、社工委主任党龙琼说,举办新春嘉年华活动旨在给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一个可娱乐、可学习、可体验的欢聚时刻,通过这种体验式活动,让大家能感受到浓浓的过年氛围,让居民能感受到社工委的温暖,让驻守干部们更加贴近群众。

此次活动分为《灯虎寻福、文虎闹春》猜灯谜、《针心针意、针针锦绣》织红花、《传承国粹、巧画脸谱》画脸谱、《金虎送福、翰墨飘香》写书法、《折纸呈祥、匠心巧手》折纸、《剪纸迎春、福到纸上》剪纸等六项活动。驻守干部分组各负责一个活动主题,引导居民群众参与其中,其乐融融。活动现场,80岁的社区居民刘祥梅高兴地说:“山字石社工委和驻守干部联手,给我们举办了这样生动活泼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都积极参加,我感到很开心。”

驻守干部还与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一起,将剪纸作品、春联等送到辖区困难居民、老党员、退役军人、清洁工、保安、快递员等手中。据介绍,山字石社工委自建立以来,坚持以“党工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总要求,依托社邻“心”空间党建品牌,协调盘活辖区各类资源,积极探索完善社工委运行机制,动员整合驻区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的优势资源,着力做好争取民心、为民解难、优化环境等工作,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坚定走实党的群众路线。

特别是市区两级机关干部常态化驻守社区以来,有效解决了基层社区人手不足的现状,进一步充实了社区工作人员队伍,为推进社区基层治理提供了有力保障。山字石社区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大党委”、社工委平台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使党员干部“守”下来,居民群众“赞”上来,服务社区“实”起来,合理高效地将驻守干部融入社区大家庭,为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增光添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